CLIMM(7) CLIMM(7) ıˆ a´ u´ ÷a´ ıˆ e´ a˚ climm−E´ Iˆ Oˆ A˚ O` A´ E¨ Oˆ E´ ×Iˆ U` A˚ E¨ I¨ I´ A´ Iˆ A¨ U` ı¨ -∂e´ o´ a´ ıˆ e´ a˚ u¨ Oˆ A´ O´ -DO` A´ ×I¨ IDIˆ A´ N˜ O´ Oˆ O` A´ Iˆ E´ A˜ A´ I¨ -DE´ O´ U` ×A´ A˚ Oˆ E¨ I¨ I´ A´ Iˆ A¨ U` ,E¨ I¨ Oˆ I¨ O` U` A˚ I´ I¨ ¸ CO˜ Oˆ Aˆ U` Oˆ Ø E´ O´ -DI¨ I` ØU´ I¨ ×A´ Iˆ U` ×climm.e´ Iˆ ÆI¨ O` I´ A´ A˜ E´ N˜ ,E¨ I¨ Oˆ I¨ O` A´ N˜ O´ I¨ A¨ A˚ O` O¨ E´ Oˆ O´ N˜ U´ A¨ A˚ O´ Ø,O´ I¨ ×-DA´ A¨ A´ A˚ Oˆ O´ E´ Iˆ Oˆ A˚ O` A´ E¨ Oˆ E´ ×Iˆ I¨ Eˆ O´ -DO` A´ ×E¨ I¨ Eˆ ,Iˆ I¨ Aˆ I¨ I` A˚ A˚ Oˆ I¨ IDIˆ A´ E´ -DI¨ A¨ O` I¨ Aˆ Iˆ A´ .-∂O` A´ ×E´ I` A´ Iˆ I¨ Oˆ A´ A˜ E´ E´ : E¨ ×A´ A¨ O` A´ Oˆ Iˆ U` A˚ O´ E¨ I¨ Aˆ E¨ E´ ([])I¨ U´ Iˆ A´ IDA´ A` Oˆ Iˆ A˚ I¨ Aˆ N˜ U´ A´ Oˆ A˚ I` ØIˆ U` A˚ 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U` ,Oˆ I¨ ¸ CA¨ A´ E¨ A´ E¨ O˜ ¸ CI` I¨ ×U` A˚ O´ E¨ I¨ Aˆ E¨ E´ (<>)I¨ Aˆ I¨ U´ Iˆ A´ IDA´ A` Oˆ Iˆ A˚ I¨ Aˆ E` I¨ A¨ E´ I´ U` A˚ 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U` (E´ I¨ Oˆ A¨ A˚ I` N˜ A` Oˆ E´ E` I¨ Oˆ E¨ I` A` IDA˚ ×U` E` O´ I` I¨ ×).÷IDA´ O´ Oˆ Iˆ I¨ O´ Oˆ E´ ,<uin>I¨ U´ Iˆ A´ IDA´ A˚ Oˆ I¨ Aˆ N˜ U´ A´ Oˆ A˚ I` ØIˆ U` Eˆ 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UIN, Oˆ I¨ ¸ CA¨ A´ E¨ A´ E¨ 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U` >I¨ Aˆ I¨ U´ Iˆ A´ IDA´ A˚ Oˆ O` A´ U´ A¨ A˚ I` N˜ A˚ I´ U` Eˆ U´ A´ -DN˜ Oˆ U` I´ E´ O´ -DE´ O´ I¨ E¨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, Oˆ I¨ A˚ O´ Oˆ Ø,UINI¨ ×E´ E´ I´ £Iˆ .a˚ O´ I` E´ U¨ Oˆ I¨ Oˆ A´ O` ¸ CO˜ I´ A˚ Iˆ Oˆ -DI¨ O´ I` A˚ A¨ Iˆ E´ Eˆ ,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U` Oˆ A´ E¨ O¨ A˚ I´ I¨ ¸ CO˜ Oˆ O` A´ U´ A¨ A˚ I` N˜ Oˆ ØO´ N˜ -DO` I¨ Aˆ A˚ I` A´ I´ E´ . e¨ ı¨ ı´ a´ ıˆ a¨ u` ,ı¨ oˆ ıˆ ı¨ o´ n˜ y´ e´ a˚ o´ n˜ e¨ ı¨ oˆ -∂o` a´ ÷e¨ a˚ o´ ı¨ ı¨ aˆ y´ a˚ ıˆ e´ eˆ msg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I´ >[<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>] ı¨ Oˆ -DO` A´ ×E´ Oˆ Ø×O´ A˚ I´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I´ .a˚ O´ I` E´ O˜ E¨ A´ U´ A´ Iˆ I¨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,I` E´ Aˆ I¨ A˚ O´ I` E´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U´ A´ E¨ A´ Iˆ IDE´ ×A´ A˚ Oˆ O´ N˜ I¨ Aˆ O` A´ Oˆ Iˆ U` I´ Iˆ A´ E¨ I` I¨ Iˆ I¨ I´ (\),×E¨ I` A` IDA´ A˚ Oˆ O´ N˜ I´ Iˆ I¨ ¸ CI¨ O´ Oˆ O` I¨ IDIˆ U` Eˆ O` A˚ O¨ E´ I´ .lpOˆ I¨ Aˆ U` I¨ Oˆ -DO` A´ ×E´ Oˆ ØI´ Iˆ I¨ ¸ CI¨ O´ Oˆ O` I¨ IDIˆ I¨ A˚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,Iˆ O˜ O¨ Iˆ I¨ O˜ E¨ A´ U´ A´ Oˆ ØIˆ A´ -DO˜ O´ Oˆ I¨ Eˆ O´ Oˆ O` I¨ E¨ A˚ Oˆ I¨ IDE¨ O˜ (.).ı¨ Oˆ I´ A˚ Iˆ A´ I¨ Oˆ -DO` A´ ×E¨ E´ I¨ O´ O˜ Y´ A˚ O´ Oˆ ×I` N˜ A˚ Oˆ O´ N˜ U´ Iˆ A´ E¨ I¨ I´ O` A˚ Uˆ £Oˆ E¨ E´ (#)Iˆ A´ -DO˜ O´ Oˆ I¨ Eˆ O´ Oˆ O` I¨ E¨ A˚ . e´ O´ E` I¨ A¨ N˜ Y´ E´ A˚ E´ ×E` I¨ A¨ N˜ Y´ E´ A˚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-DI¨ I´ A˚ IDA´ A` Oˆ O´ N˜ -DI¨ −O` A´ U´ Iˆ I¨ I´ O˜ ×U´ A´ ×E´ O´ E´ I´ - I¨ O´ Oˆ E´ I¨ Oˆ E´ O´ -DI¨ I` ØU´ I¨ ×A´ Iˆ Iˆ I¨ ¸ CI¨ I´ A˚ Oˆ I¨ A¨ A´ -DA˚ O` A˚ A¨ A´ IDE´ .{{{E´ }}}I¨ U´ Iˆ A´ IDA´ A` Oˆ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,I¨ Oˆ -DO` A´ ×I` A˚ Iˆ Iˆ U` A˚ -DI¨ -DO` N˜ I´ I¨ I´ O˜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A` .{%{E´ }%}I¨ U´ Iˆ A´ IDA´ A` Oˆ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,E¨ I¨ Oˆ I¨ O` U` A˚ Aˆ U` I` E´ I¨ Oˆ -DO` A´ ×I` A˚ Iˆ U` -DI¨ -DO` N˜ I´ I¨ I´ O˜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A` E´ U´ A´ Uˆ E´ ÆO` I¨ ×A´ Iˆ U` (Oˆ O` A˚ Aˆ O˜ A˚ Oˆ Iˆ A´ I` E´ IDE´ N˜ GnuTLSE´ I` E´ OpenSSLIˆ A´ O´ Oˆ A´ A¨ E´ E´ O´ Aˆ I¨ O` E¨ E´ ).{<<E´ >>}I¨ U´ Iˆ A´ IDA´ A` Oˆ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icq8(Iˆ A´ U´ U` ×A´ A˚ I´ U` A˚ Oˆ A´ E¨ O¨ A˚ oˆ E´ -D−2).ıˆ A´ E¨ I¨ Iˆ A˚ A˜ ,<<<E´ >>>I¨ U´ Iˆ A´ IDA´ A` Oˆ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icq5,E¨ I¨ Oˆ I¨ O` U` A˚ I´ I¨ ¸ CO˜ Oˆ Aˆ U` Oˆ ØOˆ A´ E¨ Iˆ A´ U´ U` ×A´ A˚ I´ U` A˚ oˆ E´ -D−1,oˆ E´ -D−4E´ I` E´ I¨ Oˆ I` I¨ O¨ A˚ Iˆ Iˆ U` A˚ .a¨ I¨ O´ Oˆ A´ ×E¨ A´ U¨ Oˆ E´ E` Oˆ E´ -DI¨ ×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Eˆ Iˆ A˚ -DI¨ A¨ Oˆ ×A˚ O` O¨ A¨ A´ A˚ Oˆ O´ N˜ . -∂O` E´ I¨ Oˆ -DO` A´ ×E¨ A˚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O´ -DA˚ O` ×A´ A¨ A˚ I` A´ A˚ Oˆ O´ N˜ -DI¨ -DU` Oˆ E¨ A´ E´ O´ -DI¨ I` ØU´ I¨ ×A´ Oˆ Ø O˜ O¨ A˚ O´ O˜ Y´ A˚ O´ Oˆ ×O˜ A` Y´ A˚ A˚ -DO` N˜ I´ I¨ A˚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A˚ ;A˚ O´ I` E´ A˚ ¸ CI¨ A˚ Y´ £Iˆ A˚ O˜ O´ Oˆ A´ Iˆ I¨ ×I` A˚ Iˆ I¨ , I¨ Iˆ I¨ O˜ O´ Oˆ A´ Iˆ A´ ×I` E´ ×A´ A˚ Oˆ O´ N˜ ×ÆI¨ Iˆ A˚ A¨ I` N˜ -DI¨ O´ I` A˚ A¨ O˜ A` Y´ E´ E`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Eˆ .a˚ O´ I` E´ -DO` N˜ I´ I¨ A˚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A˚ Iˆ A˚ I¨ Oˆ E¨ O` U` Oˆ I¨ ,I` E´ Aˆ I¨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Iˆ A˚ -DI¨ A¨ Oˆ ×A˚ O` O¨ A¨ A´ A˚ Oˆ O´ N˜ ×Oˆ A˚ IDA˚ Iˆ E´ A˚ Iˆ A˚ E¨ I¨ Oˆ I¨ O` I¨ ¸ CI¨ -DA˚ O` E´ I¨ A¨ A´ ,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A˚ O´ IDE´ Oˆ A´ A˚ Oˆ O´ N˜ Iˆ A˚ O˜ O´ -DA˚ Uˆ Iˆ U` I´ ,E´ -DO` A˚ A¨ -DO` E´ Iˆ E´ I´ A´ A˚ Oˆ O´ N˜ -DI¨ -DU` Oˆ E¨ A´ E´ O´ -DI¨ I` ØU´ I¨ ×A´ Oˆ ØO´ I` A˚ A¨ O˜ A` Y´ E´ Eˆ Oˆ O` A´ Iˆ O´ -DI¨ O` Oˆ − I¨ Oˆ -DO` A´ ×E¨ A´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oˆ E´ -D−2.u¨ Oˆ I¨ Oˆ Uˆ A´ ¸ CAˆ O˜ A¨ A˚ Oˆ -DO` I¨ -DO˜ Y´ A˚ Iˆ ,A˚ O´ I` E´ Oˆ A´ O´ Oˆ I¨ O` I¨ Iˆ A´ Iˆ A˚ I¨ Aˆ I¨ U´ Iˆ A´ IDE´ I` A´ O´ ×I¨ A` O´ -DI¨ O´ I¨ Aˆ Iˆ I¨ O´ Oˆ Ø-DO` E´ Iˆ E´ I´ A´ Oˆ ØOˆ A´ E¨ E´ A˚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. a˚ O´ I` E´ U¨ Oˆ I¨ Oˆ Uˆ A´ ¸ C-DO` I¨ -DO˜ Y´ A˚ Iˆ ,Iˆ A˚ A¨ A´ I` O` A˚ U´ O˜ I` ØOˆ A´ Oˆ A´ I` E´ Aˆ I¨ ×A˚ O` Iˆ O˜ I` I¨ Uˆ E´ Aˆ E¨ O˜ , Iˆ A´ -DO` E´ I´ A˚ O` ,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×U¨ Oˆ I¨ ×O` A˚ I´ N˜ I¨ Oˆ E¨ I` A` IDE´ I` O´ N˜ ,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I¨ Oˆ -DO` A´ ×I` N˜ A˚ Oˆ O´ N˜ E¨ A´ E¨ I¨ Aˆ U` IDIˆ I¨ A˚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oˆ E´ -D−4. a˚ O´ I` E´ Oˆ A´ O´ Oˆ I¨ O` I¨ Iˆ A´ I¨ Aˆ I¨ U´ Iˆ A´ IDA´ A˚ Oˆ O´ ×I¨ E´ ×I¨ U´ I´ I¨ O¨ Iˆ I¨ O´ Oˆ E´ -DI¨ -DO` E´ £I´ O˜ ,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I¨ Oˆ -DO` A´ ×I` N˜ A` Oˆ O´ N˜ ×E¨ I¨ A¨ E´ O` I¨ ×E¨ A˚ UTF−8E´ -DI¨ I´ A˚ IDA´ A` Oˆ O´ N˜ O´ I¨ I¨ Oˆ ×A˚ Oˆ O´ Oˆ ×A˚ Iˆ Iˆ I¨ .÷ -DO` I¨ Oˆ E´ ×Iˆ I¨ I´ O´ I` O˜ IDA´ A˚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I¨ Oˆ -DO` A´ ×I` N˜ A˚ Oˆ O´ N˜ ×E¨ I¨ A¨ E´ O` I¨ ×E¨ A˚ ,I¨ Aˆ I¨ U´ Iˆ A´ IDA˚ Iˆ Iˆ I¨ Eˆ E¨ A´ E¨ O´ Oˆ A´ Iˆ A¨ A´ O` Oˆ Iˆ A´ N˜ A¨ I` N˜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,I` E´ Aˆ I¨ ,A˚ O´ I` E´ Iˆ A˚ U´ A´ A¨ A´ Iˆ A´ ,×O´ Oˆ A´ Iˆ A¨ A´ O` Oˆ Iˆ I¨ Eˆ -DI¨ A¨ O` A´ U´ O˜ I´ A˚ ×A´ A˚ I´ I¨ Eˆ E¨ I¨ A¨ E´ O` I¨ ×E¨ A˚ .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oˆ E´ -D−1,oˆ E´ -D−4E´ I¨ Oˆ I` I¨ O¨ A˚ Iˆ Iˆ U` A˚ Iˆ A˚ I´ I¨ ¸ CO˜ Oˆ Aˆ U` Oˆ Ø-DI¨ I´ A˚ IDA˚ Iˆ U` E¨ I¨ A¨ E´ O` I¨ ×E¨ I¨ Eˆ ,E´ -DI¨ U¨ Oˆ I¨ I´ O˜ -DA˚ O` A˚ A¨ A´ IDA´ I` A` Aˆ U` E` O´ E´ I´ ×I¨ I` I¨ ×, E¨ O` I¨ I´ A˚ I` A´ Oˆ E´ Iˆ E´ A˜ U` ,U´ A´ ×E´ O´ E´ Oˆ I¨ Oˆ -DO` A´ ×E´ I` ØIˆ I¨ Eˆ E¨ I¨ Iˆ ÆE´ ¸ CO˜ O` A´ A˜ E´ E´ E´ Iˆ A˚ E¨ I¨ Oˆ I¨ O` I¨ Eˆ U¨ ×O` E´ O´ Oˆ E´ E¨ E´ . a[<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>] ı¨ Oˆ -DO` A´ ×E¨ A´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Oˆ I¨ I´ O˜ O¨ A˚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O˜ ,E¨ I¨ Oˆ I¨ O` I¨ I´ O˜ Aˆ U` I` I¨ I¨ Oˆ -DO` A´ ×I` A˚ Iˆ I¨ -DO` A˚ A¨ U` A¨ O˜ Y´ A˚ A˚ .u´ A´ -DI¨ A¨ O` I¨ Aˆ Iˆ I¨ O´ Oˆ N˜ I´ E´ O´ I´ .msg. r[<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>] ı¨ Oˆ ×A˚ Oˆ E´ Oˆ ØIˆ A´ -DI¨ O´ I` A˚ A¨ Iˆ A˚ A˚ -DI¨ I` O˜ IDA˚ Iˆ Iˆ I¨ A˚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(A´ ×Oˆ I¨ I¨ Oˆ ×A˚ Oˆ U` E¨ Oˆ A´ E¨ I¨ ×U` I´ I¨ Oˆ Iˆ I¨ O´ N˜ Oˆ O´ N˜ ).u´ A´ -DI¨ A¨ O` I¨ Aˆ Iˆ I¨ O´ Oˆ N˜ I´ E´ O´ I´ .msg. climm 1 CLIMM(7) CLIMM(7) url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I´ ><O´ O´ U` I` E¨ A´ ><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> ı¨ Oˆ -DO` A´ ×E´ Oˆ Ø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,×E¨ I¨ Oˆ I¨ O` I¨ I´ I¨ -DE´ O´ A´ Iˆ A´ O´ O´ U` I` E¨ A´ ×O´ A˚ I´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I´ . sms[<E´ I´ A˚ Iˆ E´ >][<O´ I¨ Oˆ I¨ ×U` Eˆ >]<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> ı¨ Oˆ -DO` A´ ×E´ Oˆ ØSMS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Iˆ A´ O´ I¨ Oˆ I¨ ×U` Eˆ ,E¨ I¨ Oˆ I¨ O` U` Eˆ ×U` ¸ CI` N˜ A¨ E´ Oˆ E¨ A´ E¨ +<E¨ I¨ A¨ O´ Oˆ O` A´ Iˆ U` /¸ CI¨ O` I¨ A¨ A´ ><Iˆ I¨ I´ A˚ O` >,E´ I` E´ Iˆ A´ O´ I¨ Oˆ I¨ ×U` Eˆ Iˆ I¨ I´ A˚ O` E´ I´ A˚ Iˆ E´ ,E¨ I¨ Oˆ I¨ O` I¨ A˚ Aˆ O˜ A¨ A˚ Oˆ O˜ O´ Oˆ A´ Iˆ I¨ ×I` A˚ Iˆ I¨ ×O´ I¨ Oˆ I¨ ×U` Eˆ A˚ O´ I` E´ Iˆ A˚ U´ A´ A¨ A´ Iˆ I¨ .ıˆ A˚ I` ØU´ N˜ O˜ E¨ A´ U´ A´ Oˆ ØO´ I¨ Oˆ I¨ ×U` Eˆ ,A˚ O´ I` E´ I¨ Iˆ O˜ O¨ A˚ -DO` I¨ -DE´ O´ A´ Iˆ A¨ I` N˜ E´ I´ A˚ Iˆ E´ .ıˆ A˚ E¨ I¨ O` O` A˚ E¨ Oˆ Iˆ U` A˚ O´ I¨ Oˆ I¨ ×U` A˚ Iˆ I¨ I´ A˚ O` A´ Aˆ O˜ A¨ O˜ Oˆ O˜ A¨ A´ I` A˚ Iˆ U` E´ U´ I´ A˚ Oˆ A´ -A¨ A´ Iˆ Iˆ U` E` E´ I´ A˚ Iˆ E´ . chat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U` >[<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>] ı¨ Oˆ -DO` A´ ×I` N˜ A˚ Oˆ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I´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U` Oˆ A´ E¨ O¨ A˚ E¨ A´ E¨ E¨ I¨ I´ A´ - Iˆ A¨ A´ msg-∂I¨ O´ I` A˚ Oˆ I¨ ¸ CI¨ E¨ A´ E¨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I¨ Oˆ I¨ O´ I` A´ Iˆ I¨ (E´ I` E´ I¨ Oˆ I´ A˚ Iˆ A˚ Iˆ I¨ ),A´ ×Oˆ I¨ I´ A´ Oˆ E´ IDA˚ O´ E¨ E´ ×E¨ I` A` IDA´ A˚ Oˆ O´ N˜ O` A˚ O¨ E´ I´ I´ Iˆ I¨ ¸ CI¨ O´ Oˆ O` I¨ IDIˆ I¨ ¸ CI¨ ××I¨ A¨ A´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.ı¨ Oˆ I´ A˚ Iˆ A´ -DO˜ O´ Oˆ I¨ ¸ CI¨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I¨ Aˆ I¨ U´ Iˆ A´ IDA´ A˚ Oˆ I¨ E¨ I¨ Iˆ IDA´ Iˆ E´ A˚ O` A˚ O¨ E´ I´ A´ IDA´ Oˆ A´ .ı¨ Oˆ I´ A˚ Iˆ A´ Iˆ A˚ -DO˜ O´ Oˆ I¨ ¸ CI¨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I¨ Aˆ I¨ U´ Iˆ A´ IDA´ A˚ Oˆ I¨ Oˆ I´ A˚ Iˆ O˜ Oˆ I¨ I` ØE¨ I¨ O´ A´ I´ I¨ ¸ CI¨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,Iˆ I¨ Iˆ A˚ O` A˚ O¨ E´ I´ A´ IDA´ Oˆ A´ . getauto[auto|away|na|dnd|occ|ffc][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>] u´ A´ -DO` I¨ O´ A´ ×Oˆ I¨ I¨ Oˆ ×A˚ Oˆ I¨ ×I¨ Oˆ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A¨ I` N˜ ×U` Aˆ O` A´ Iˆ Iˆ I¨ ¸ CI¨ O´ Oˆ A´ Oˆ O˜ O´ A´ ,¸ CA¨ A˚ away I¨ U´ Iˆ A´ IDA´ A˚ Oˆ I¨ Oˆ I` O˜ IDE¨ O˜ ,naI¨ Oˆ O´ O˜ Oˆ O´ Oˆ ×E´ A˚ dndU´ A´ -DO` A˚ Oˆ Aˆ A˚ O´ -DI¨ E¨ I¨ E´ Oˆ ØoccU´ A´ Iˆ N˜ - Oˆ I¨ O´ Oˆ ØE´ ffcO´ ×I¨ Aˆ I¨ A¨ A˚ Iˆ A¨ I` N˜ O` A´ U´ ¸ CI¨ ×I¨ O` A´ .a˚ O´ I` E´ O˜ E¨ A´ U´ A´ Iˆ I¨ autoE´ I` E´ Iˆ E´ IDA˚ ¸ CI¨ , U´ A´ -DO` A´ Uˆ E´ ×A´ A˚ Oˆ O´ N˜ A´ ×Oˆ I¨ I¨ Oˆ ×A˚ Oˆ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×E´ E` Oˆ A˚ E¨ O˜ Y´ A˚ I´ O´ Oˆ A´ Oˆ O˜ O´ A˚ .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U` Iˆ A˚ ×I¨ A¨ Iˆ I¨ I´ E´ U´ U¨ Oˆ E´ E` O´ Oˆ A´ Oˆ O˜ O´ I¨ ×Aˆ O˜ A¨ O˜ Oˆ -DO` I¨ -DO˜ Y´ A˚ Iˆ U` .ıˆ I¨ ×I¨ A˚ ×0.4.10. auth[req|grant|deny|add]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I´ > o` A´ U´ O` A˚ Uˆ E´ Oˆ ØI` E´ Aˆ I¨ U´ A´ -DO` A˚ Oˆ E´ Oˆ Ø×O´ A˚ I´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I´ A¨ I¨ Aˆ A´ ×I` N˜ Oˆ ØO´ A˚ Aˆ N˜ × O´ -DE´ O´ I¨ E¨ I` E´ Aˆ I¨ O´ E¨ A´ U´ A´ Oˆ Ø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I´ ,IDOˆ I¨ ÷U` A¨ I¨ Aˆ A´ ×E´ I` E´ E´ E` ×O´ ×I¨ Eˆ O´ -DE´ O´ I¨ E¨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. resend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I´ > -∂A˚ O` A˚ -DI¨ O´ I` A´ Oˆ Ø-DI¨ O´ I` A˚ A¨ Iˆ A˚ A˚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A¨ O` O˜ ¸ CE´ I´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I´ . last[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>] -∂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-DI¨ O´ I` A˚ A¨ Iˆ E´ A˚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,-DI¨ I` O˜ IDA˚ Iˆ Iˆ U` A˚ I¨ Oˆ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,E´ I` E´ E¨ I¨ ¸ CI¨ O˜ ¸ CI¨ A¨ Iˆ I¨ , E¨ Oˆ I¨ -DI¨ O´ U` I` A´ I` Iˆ A˚ A¨ A´ ×Iˆ I¨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h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>[<N>[<IDE´ O´ I` I¨ >]] history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>[<N>[<IDE´ O´ I` I¨ >]] -∂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I¨ Oˆ 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>E´ U´ ÆA´ Eˆ I` I¨ ×O¨ O˜ O` Iˆ A´ I` A´ .ıˆ A´ IDA´ Oˆ ØO´ N−¸ CI¨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O´ E¨ I¨ Iˆ A˜ A´ I` E´ Aˆ I¨ O´ -N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I¨ Oˆ Iˆ A´ IDA´ I` A´ ,A˚ O´ I` E´ N I¨ Oˆ O` E´ A˜ A´ Oˆ A˚ I` ØIˆ I¨ A˚ ,-DI¨ O˜ I´ I¨ I` IDA´ Iˆ E´ A` A¨ I¨ 20-¸ CI¨ -DI¨ O´ I` A˚ A¨ Iˆ A˚ ¸ CI¨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,−E´ -D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IDE´ O´ I` I¨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Eˆ ,-DI¨ O˜ I´ I¨ I` IDA´ Iˆ E´ A` 20. historyd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|*><A¨ A´ Oˆ U` >[<IDE´ O´ I` I¨ >] -∂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I¨ Oˆ 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>E´ I` E´ A¨ I` N˜ ×O´ A˚ E`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(A˚ O´ I` E´ O˜ E¨ A´ U´ A´ Iˆ A´ *)E´ U´ O¨ O˜ O` Iˆ A´ I` A´ .ıˆ A´ IDA´ Oˆ ØO´ A¨ A´ Oˆ U` ,E¨ I¨ Oˆ I¨ O` A´ N˜ A¨ I¨ I` O¨ Iˆ A´ Aˆ U` Oˆ ØO˜ E¨ A´ U´ A´ Iˆ A´ ×ÆI¨ O` I´ A´ Oˆ A˚ ISO8601,I` E´ Aˆ I¨ ¸ c¸ c¸ c¸ c−ı´ ı´ −a¨ a¨ ,I` E´ Aˆ I¨ ¸ c¸ c¸ c¸ c−ı´ ı´ −a¨ a¨ u´ lplp:ı´ ı´ :o´ o´ ,E´ -D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 IDE´ O´ I` I¨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Eˆ ,-DI¨ O˜ I´ I¨ I` IDA´ Iˆ E´ A` 20. find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><Uˆ A´ Aˆ I` I¨ Iˆ > ıˆ A´ Eˆ Oˆ E´ Uˆ A´ Aˆ I` I¨ Iˆ ×O¨ O˜ O` Iˆ A´ I` A˚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,Aˆ A˚ U´ O˜ ID£Oˆ A´ O` A˚ ¸ CE´ O´ Oˆ O` A´ . finds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><Uˆ A´ Aˆ I` I¨ Iˆ > ıˆ A´ Eˆ Oˆ E´ Uˆ A´ Aˆ I` I¨ Iˆ ×O¨ O˜ O` Iˆ A´ I` A˚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O´ O˜ ID£Oˆ I¨ I´ O` A˚ ¸ CE´ O´ Oˆ O` A´ . tabs-∂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O´ -DE´ O´ I¨ E¨ -DI¨ I` ØU´ I¨ ×A´ Oˆ A˚ I` A˚ Eˆ ,E¨ I¨ Oˆ I¨ O` U` Eˆ I´ I¨ O¨ Iˆ I¨ -DO` I¨ I` E´ O´ Oˆ U` ×A´ Oˆ Ø Oˆ A´ Aˆ O˜ I` N˜ A˜ E´ A˚ Eˆ . e¨ ı¨ ı´ a´ ıˆ a¨ u` ,e¨ a´ o´ a´ a` y´ e´ a˚ o´ n˜ o´ oˆ a´ oˆ o˜ o´ a´ login÷O´ Oˆ O` I¨ A˚ Iˆ Iˆ I¨ A˚ O´ I¨ E¨ O` A´ Y´ A˚ Iˆ E´ A˚ A¨ I` N˜ connlogin.ı¨ Oˆ E¨ O` U` ×A´ A˚ Oˆ -DA˚ O` ×I¨ A˚ O´ A˚ O` ×A˚ O` Iˆ I¨ A˚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A˚ climm 2 CLIMM(7) CLIMM(7) onlineo˜ O´ Oˆ A´ Iˆ I¨ ×E´ Oˆ ØO´ Oˆ A´ Oˆ O˜ O´ "×O´ A˚ Oˆ E´ ". away[<A´ ×Oˆ I¨ I¨ Oˆ ×A˚ Oˆ >] o˜ O´ Oˆ A´ Iˆ I¨ ×E´ Oˆ ØO´ Oˆ A´ Oˆ O˜ O´ "I¨ Oˆ I¨ Uˆ £I` ".ı´ I¨ O¨ Iˆ I¨ ×O` A˚ I´ A˚ Iˆ Iˆ I¨ U´ A´ A¨ A´ Oˆ ØA´ ×Oˆ I¨ I¨ Oˆ ×A˚ Oˆ A¨ I` N˜ U¨ Oˆ I¨ ¸ CI¨ O´ Oˆ A´ Oˆ O˜ O´ A´ . na[<A´ ×Oˆ I¨ I¨ I¨ Oˆ ×A˚ Oˆ >] o˜ O´ Oˆ A´ Iˆ I¨ ×E´ Oˆ ØO´ Oˆ A´ Oˆ O˜ O´ "Iˆ A˚ A¨ I¨ O´ Oˆ O˜ -DA˚ Iˆ ".ı´ I¨ O¨ Iˆ I¨ ×O` A˚ I´ A˚ Iˆ Iˆ I¨ U´ A´ A¨ A´ Oˆ ØA´ ×Oˆ I¨ I¨ Oˆ ×A˚ Oˆ A¨ I` N˜ U¨ Oˆ I¨ ¸ CI¨ O´ Oˆ A´ Oˆ O˜ O´ A´ . occ[<A´ ×Oˆ I¨ I¨ I¨ Oˆ ×A˚ Oˆ >] o˜ O´ Oˆ A´ Iˆ I¨ ×E´ Oˆ ØO´ Oˆ A´ Oˆ O˜ O´ "U´ A´ Iˆ N˜ Oˆ ".ı´ I¨ O¨ Iˆ I¨ ×O` A˚ I´ A˚ Iˆ Iˆ I¨ U´ A´ A¨ A´ Oˆ ØA´ ×Oˆ I¨ I¨ Oˆ ×A˚ Oˆ A¨ I` N˜ U¨ Oˆ I¨ ¸ CI¨ O´ Oˆ A´ Oˆ O˜ O´ A´ . dnd[<A´ ×Oˆ I¨ I¨ Oˆ ×A˚ Oˆ >] o˜ O´ Oˆ A´ Iˆ I¨ ×E´ Oˆ ØO´ Oˆ A´ Oˆ O˜ O´ "Iˆ A˚ Aˆ A˚ O´ -DI¨ E¨ I¨ E´ Oˆ Ø".ı´ I¨ O¨ Iˆ I¨ ×O` A˚ I´ A˚ Iˆ Iˆ I¨ U´ A´ A¨ A´ Oˆ Ø A´ ×Oˆ I¨ I¨ Oˆ ×A˚ Oˆ A¨ I` N˜ U¨ Oˆ I¨ ¸ CI¨ O´ Oˆ A´ Oˆ O˜ O´ A´ . ffc[<message>] o˜ O´ Oˆ A´ Iˆ I¨ ×E´ Oˆ ØO´ Oˆ A´ Oˆ O˜ O´ "O´ ×I¨ Aˆ I¨ A¨ A˚ Iˆ A¨ I` N˜ O` A´ U´ ¸ CI¨ ×I¨ O` A´ ".ı´ I¨ O¨ Iˆ I¨ ×O` A˚ I´ A˚ Iˆ Iˆ I¨ U´ A´ A¨ A´ Oˆ Ø A´ ×Oˆ I¨ I¨ Oˆ ×A˚ Oˆ A¨ I` N˜ U¨ Oˆ I¨ ¸ CI¨ O´ Oˆ A´ Oˆ O˜ O´ A´ . invo˜ O´ Oˆ A´ Iˆ I¨ ×E´ Oˆ ØO´ Oˆ A´ Oˆ O˜ O´ "Iˆ A˚ ×E´ A¨ E´ I´ U` Eˆ ". change[<Iˆ I¨ I´ A˚ O` >[<A´ ×Oˆ I¨ I¨ Oˆ ×A˚ Oˆ >]] o˜ O´ Oˆ A´ Iˆ I¨ ×E´ Oˆ ØO´ Oˆ A´ Oˆ O˜ O´ Iˆ I¨ I´ A˚ O` .aˆ A˚ U´ Iˆ I¨ I´ A˚ O` A´ -DI¨ E¨ A´ U´ U` ×A´ A˚ Oˆ O´ -DE´ O´ I¨ E¨ Iˆ A˚ E¨ I¨ Oˆ I¨ O` U` E` A¨ I¨ O´ Oˆ O˜ -DIˆ U` E` O´ Oˆ A´ Oˆ O˜ O´ I¨ ×.ı´ I¨ O¨ Iˆ I¨ Oˆ A´ E¨ O¨ A˚ O˜ O´ Oˆ A´ Iˆ I¨ ×E´ Oˆ ØA´ ×Oˆ I¨ I¨ Oˆ ×A˚ Oˆ A¨ I` N˜ U¨ Oˆ I¨ ¸ CI¨ O´ Oˆ A´ Oˆ O˜ O´ A´ . e¨ ı¨ ı´ a´ ıˆ a¨ u` -∂ı¨ e´ o´ e¨ a´ e´ ı¨ aˆ u´ ı¨ o` a´ a¨ o` o˜ ¸ ce´ e` -∂ı¨ ı` øu´ ı¨ ÷a´ oˆ a˚ ı` a˚ eˆ f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U` > finger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U` > -∂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E´ Iˆ ÆI¨ O` I´ A´ A˜ E´ A` I¨ 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E` >. ss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U` > -∂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O´ I¨ E` O` A´ Iˆ £Iˆ Iˆ O˜ A` E´ Iˆ ÆI¨ O` I´ A´ A˜ E´ A` I¨ 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E` >. i-∂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×O´ A˚ E` ×O´ -DE´ O´ E¨ A˚ Aˆ I¨ Eˆ E¨ I¨ Oˆ A´ . s[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>] u´ A´ -DO` I¨ O´ E´ Oˆ ØO´ Oˆ A´ Oˆ O˜ O´ ,O´ I¨ Aˆ O´ Oˆ ×A˚ Iˆ Iˆ U` Eˆ E´ I` E´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,×-DI¨ A¨ O` I¨ Aˆ Iˆ I¨ O´ Oˆ N˜ E` , ×E¨ I` A` IDA´ N˜ ×O´ A˚ E´ I´ A˚ Iˆ A´ . e,ee,eg,eeg,ev,eev,egv,eegv,w,ww,wg,wwg,wv,wwv,wgv,wwgv -∂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IDA´ O´ Oˆ E´ O´ -DE´ O´ E¨ A´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.÷-DA˚ O` ×I¨ I´ O´ Oˆ I¨ I` Aˆ A˜ A˚ -DI¨ E¨ A´ U´ U` ×A´ A` Oˆ O´ N˜ O´ I` A˚ A¨ O˜ A` Y´ E´ A˚ ÆI` A´ ¸ CE´ : +u¨ Oˆ A´ U´ A´ -DE´ O´ ØIˆ A´ O´ A´ I´ I¨ I´ A¨ A˚ I` A˚ Iˆ A˚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,A´ A˚ Y´ £I¨ A¨ Iˆ I¨ E´ I´ N˜ -DO` A˚ A¨ U` A¨ O˜ Y´ - A˚ ¸ CI¨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.oˆ I¨ I` ØE¨ I¨ A¨ I` N˜ ww. #u¨ Oˆ A´ U´ A´ -DE´ O´ ØIˆ A˚ ×O´ -DE´ O´ E¨ A˚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,Iˆ I¨ O´ U¨ Oˆ E´ I´ UIN’I¨ I´ E¨ I¨ ¸ CA¨ A´ -Oˆ I¨ I¨ Aˆ Y´ A´ I` E´ O´ Ø.oˆ I¨ I` ØE¨ I¨ A¨ I` N˜ wE´ ww. *u¨ Oˆ I¨ Oˆ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ˆ O˜ A¨ A˚ Oˆ ×E´ A¨ A˚ Oˆ Ø÷A´ O´ ,A¨ A´ O¨ A˚ A˚ O´ I` E´ ÷U` Iˆ A˚ ×E´ A¨ E´ I´ U` . −u¨ Oˆ I¨ Oˆ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ˆ A˚ Aˆ O˜ A¨ A˚ Oˆ ÷A´ O´ ×E´ A¨ A˚ Oˆ Ø×I¨ I¨ Aˆ Y´ A˚ . ˆ u¨ Oˆ I¨ I´ O˜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O˜ I¨ Aˆ ßN˜ ×I` A˚ Iˆ E´ Aˆ I¨ Eˆ E¨ I¨ Oˆ :Iˆ E´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Eˆ ,Iˆ E´ E´ U´ I´ A˚ Iˆ A˚ Iˆ E´ Eˆ O´ Oˆ A´ Oˆ O˜ O´ A´ . ¸ cO` O˜ -D-DU` E¨ I¨ I´ A´ Iˆ A¨ ww*E´ ee*-DI¨ E¨ A´ U´ U` ×A´ A` Oˆ A˚ Y´ £I¨ A¨ E´ Iˆ O´ Oˆ I¨ I` Aˆ A˚ A˜ ÆI` A´ ¸ CI¨ ×-DO` N˜ I´ I¨ ¸ CI¨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N˜ .a˚ O´ I` E´ -DA˚ O` ×U` Eˆ O´ Oˆ I¨ I` Aˆ A˚ A˜ I¨ O´ Oˆ A´ I` O´ N˜ -DO˜ O´ Oˆ ,I¨ Iˆ E´ Aˆ O˜ A¨ O˜ Oˆ O´ A¨ ×E´ Iˆ O˜ Oˆ U` ×-DA˚ O` ×U` Eˆ O´ Oˆ I¨ I` Aˆ A˚ A˜ ×O´ A˚ ¸ CA¨ A´ ,U´ A´ E´ O´ E¨ I` A` IDA˚ Iˆ E´ A˚ I´ ÆI` A´ ¸ CA´ ˆ . &o´ U¨ Oˆ E´ I´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I´ O˜ O´ Oˆ A´ Iˆ I¨ ×I` A˚ Iˆ I¨ -DO` N˜ I´ I¨ A˚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A˚ . climm 3 CLIMM(7) CLIMM(7) |-∂O` N˜ I´ I¨ A˚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A˚ O´ U¨ Oˆ E´ I´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I´ Iˆ A˚ O˜ A¨ A´ I` I¨ O´ Ø. :-∂O` I¨ E´ U´ ×I¨ A¨ E´ Oˆ O´ N˜ -DI¨ -DU` Oˆ E¨ A´ O˜ O´ Oˆ A´ Iˆ I¨ ×E´ Oˆ Ø-DO` N˜ I´ I¨ A˚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A˚ . ˆ -∂O` N˜ I´ I¨ ¸ CI¨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N˜ Iˆ A˚ Oˆ ,Iˆ I¨ A´ A¨ O` A˚ O´ IPE´ Iˆ I¨ I´ A˚ O` -DI¨ O` Oˆ A´ E´ U´ ×A˚ O´ Oˆ Iˆ U` . a¨ I` N˜ ¸ CO` O˜ -D-DE¨ I¨ I´ A´ Iˆ A¨ ww*E´ ee*Aˆ O˜ A¨ A˚ Oˆ -DI¨ E¨ A´ U´ A´ Iˆ A˚ Y´ £I¨ A¨ E´ Iˆ O´ Oˆ I¨ I` Aˆ A˚ A˜ ,×E¨ I¨ Oˆ I¨ O` I¨ I´ ×U` ×I¨ A¨ E´ Oˆ O´ N˜ O´ Oˆ A´ Oˆ O˜ O´ Iˆ A´ I¨ O´ Iˆ I¨ ×A˚ O´ -DE´ O´ E¨ A´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Iˆ A´ O´ A˚ O` ×A˚ O` A˚ , Iˆ A´ O´ E¨ I¨ I` ØE¨ I¨ I¨ Iˆ E´ U´ ×A˚ O´ Oˆ A˚ Iˆ : S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˚ O´ Oˆ Ø×O´ -DE´ O´ E¨ A˚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Iˆ A´ O´ A˚ O` ×A˚ O` A˚ E´ A¨ I¨ I` O¨ A˚ Iˆ Oˆ A´ I´ Aˆ U` Oˆ Ø. s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˚ O´ Oˆ Ø×O´ -DE´ O´ E¨ A˚ Iˆ A´ O´ A˚ O` ×A˚ O` A˚ ,Iˆ I¨ A˚ ¸ CI¨ Oˆ A´ I´ Iˆ A˚ A¨ I¨ I` O¨ Iˆ I¨ Aˆ U` I` I¨ Aˆ U` Oˆ Ø. .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Iˆ A˚ Oˆ ×O´ -DE´ O´ E¨ A˚ Iˆ A´ O´ A˚ O` ×A˚ O` A˚ ,Iˆ I¨ I¨ Iˆ A¨ I¨ I` O¨ A˚ Iˆ Aˆ U` Oˆ A´ I´ Aˆ U` Oˆ Ø. ı¨ Aˆ U` IDIˆ I¨ U¨ Oˆ I¨ I¨ U´ Iˆ A´ IDA´ A˚ Oˆ "Oˆ O` A˚ Aˆ O˜ A˚ Oˆ O´ N˜ A´ ×Oˆ I¨ O` E´ U´ A´ A˜ E´ N˜ ". ´´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Oˆ O´ O˜ Oˆ O´ Oˆ ×O˜ A˚ Oˆ ×O´ -DE´ O´ E¨ A˚ Iˆ A´ O´ A˚ O` ×A˚ O` A˚ ,E´ A˚ ¸ CI¨ Iˆ A˚ E` I¨ Oˆ N˜ Oˆ Oˆ A´ I´ ×E´ A¨ A˚ Oˆ Ø. e[<¸ CO` O˜ -D-DA´ >] -∂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×O´ A˚ E` E´ U´ O´ -DE´ O´ E¨ A´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E´ I` E´ ¸ CO` O˜ -D-DU` ,E¨ Oˆ I¨ A˚ O´ Oˆ Ø×O´ A˚ Oˆ E´ . -∂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Oˆ A´ E¨ O¨ A˚ O´ I¨ Aˆ O´ Oˆ ×A˚ Iˆ Iˆ U` Eˆ O´ Oˆ A´ Oˆ O˜ O´ . ee[<¸ CO` O˜ -D-DA´ >] -∂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×O´ A˚ E` E´ U´ O´ -DE´ O´ E¨ A´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E´ I` E´ ¸ CO` O˜ -D-DU` ,E¨ Oˆ I¨ A˚ O´ Oˆ Ø×O´ A˚ Oˆ E´ , Aˆ I¨ I` A˚ A˚ -DI¨ A¨ O` I¨ Aˆ Iˆ I¨ . eg,eeg oˆ I¨ O¨ A˚ O´ A´ I´ I¨ A˚ ,Iˆ I¨ I¨ Oˆ O´ I¨ O` Oˆ E´ O` I¨ ×A´ Iˆ I¨ -DI¨ ¸ CO` O˜ -D-DA´ I´ .ıˆ A´ IDE´ Iˆ A´ N˜ O´ 0.4.10. w,ww,wg,wwg oˆ I¨ O¨ A˚ O´ A´ I´ I¨ A˚ ,Iˆ I¨ -D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Oˆ A´ E¨ O¨ A˚ E´ I¨ Oˆ E¨ I` A` ID£Iˆ Iˆ U` E` . ev,eev,egv,eegv,wv,wwv,wgv,wwgv oˆ I¨ O¨ A˚ O´ A´ I´ I¨ A˚ ,Iˆ I¨ -D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Oˆ A´ E¨ O¨ A˚ O´ E¨ O` U` Oˆ U` E`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(O´ A¨ A˚ Eˆ O´ Oˆ ×O˜ A` Y´ E´ I´ 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I¨ I´ shadow).ıˆ A´ IDE´ Iˆ A´ N˜ O´ 0.5. ewide-∂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×O´ A˚ E` E´ U´ O´ -DE´ O´ E¨ A´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,E¨ Oˆ I¨ O´ A˚ Eˆ IDA´ O´ A˚ O´ Oˆ Ø×O´ A˚ Oˆ E´ ,× Uˆ E´ O` I¨ E¨ I¨ U¨ E¨ O` A´ Iˆ Iˆ I¨ I´ ÆI¨ O` I´ A´ Oˆ A˚ . wide-∂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×A˚ O´ ØO´ -DE´ O´ I¨ E¨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×Uˆ E´ O` I¨ E¨ I¨ U¨ E¨ O` A´ Iˆ Iˆ I¨ I´ ÆI¨ O` I´ A´ Oˆ A˚ . search search<-D@IDOˆ A´ > search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> search<E´ I´ N˜ ><ÆA´ I´ E´ I` E´ N˜ > -∂I¨ E´ O´ E¨ -DI¨ I` ØU´ I¨ ×A´ Oˆ A˚ I` A˚ Eˆ O´ A´ A¨ O` A˚ O´ I¨ I´ -D@IDOˆ A´ ,-DI¨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O˜ (E´ I´ N˜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Iˆ A˚ A¨ I¨ I` O¨ Iˆ I¨ O´ I¨ A¨ A˚ O` O¨ A´ Oˆ Ø@),I` E´ Aˆ I¨ -DI¨ E´ I´ A˚ Iˆ E´ E´ ÆA´ I´ E´ I` E´ E´ .a˚ O´ I` E´ 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Iˆ A˚ U´ A´ A¨ A´ Iˆ , O´ -DO` A´ Uˆ E´ ×A´ A˚ Oˆ E´ I´ N˜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,E´ I´ N˜ ,ÆA´ I´ E´ I` E´ A` ,A´ A¨ O` A˚ O´ -DI¨ IDOˆ U` E´ ×O´ A˚ -DO` I¨ IDE´ A˚ A¨ A´ Iˆ Iˆ U` A˚ A¨ I` N˜ -DI¨ E´ O´ E¨ A´ . rand[<Iˆ I¨ I´ A˚ O` >] ıˆ A´ Eˆ Oˆ E´ O´ I` O˜ IDA´ Eˆ Iˆ I¨ ¸ CI¨ -DI¨ I` ØU´ I¨ ×A´ Oˆ A˚ I` N˜ ×¸ CO` O˜ -D-DA˚ Iˆ I¨ I´ A˚ O` -DI¨ E´ Iˆ Oˆ A˚ O` A˚ O´ A´ I´ .a˚ O´ I` E´ Iˆ I¨ I´ A˚ O` Iˆ A˚ O˜ E¨ A´ U´ A´ Iˆ ,-D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×O´ A˚ ¸ CO` O˜ -D-DU` -DI¨ E´ Iˆ Oˆ A˚ O` A˚ O´ A´ I´ . e¨ ı¨ ı´ a´ ıˆ a¨ u` o` a´ aˆ ı¨ oˆ u` o´ ı¨ o´ -∂e´ o´ e¨ ı¨ ı´ e¨ ı¨ ıˆ oˆ a´ e¨ oˆ ı¨ ÷ add<uin><E´ I´ N˜ > a¨ I¨ Aˆ A´ ×E´ Oˆ Øuin×O´ -DE´ O´ I¨ E¨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E¨ A´ E¨ E´ I´ N˜ . -∂O` E´ I´ A˚ IDA´ Iˆ E´ A˚ :IDOˆ I¨ Aˆ U` O´ I¨ E` O` A´ Iˆ E´ Oˆ Ø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ˆ A´ Aˆ O˜ A¨ O˜ Y´ A˚ A˚ ,-DI¨ Iˆ A´ A¨ I¨ Aˆ E´ Oˆ O´ N˜ Iˆ A´ Aˆ O` A´ Oˆ Øsave. climm 4 CLIMM(7) CLIMM(7) add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><E´ I´ N˜ > addalias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><E´ I´ N˜ > a¨ I¨ Aˆ A´ ×E´ Oˆ ØA˚ Y´ £I¨ A¨ Iˆ I¨ E´ I´ N˜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O˜ .e¨ I¨ I´ A´ Iˆ A¨ A´ addalias-DI¨ N˜ ×E´ I` A´ O´ Ø×0.4.10. -∂O` E´ I´ A˚ IDA´ Iˆ E´ A˚ :E´ U´ A¨ A˚ O´ Ø,IDOˆ I¨ Aˆ U` O´ I¨ E` O` A´ Iˆ E´ Oˆ ØE´ I´ N˜ Iˆ A´ Aˆ O˜ A¨ O˜ Y´ A˚ A˚ ,-DI¨ Iˆ A´ A¨ I¨ Aˆ E´ Oˆ O´ N˜ Iˆ A´ Aˆ O` A´ Oˆ Øsave. add[<¸ CO` O˜ -D-DO˜ >[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U` >] addgroup<¸ CO` O˜ -D-DO˜ >[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U` >] a¨ I¨ Aˆ A´ ×E´ Oˆ Ø×O´ A˚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U` ×¸ CO` O˜ -D-DO˜ ,E¨ I¨ Oˆ I¨ O` A´ N˜ O´ I¨ U´ A¨ A´ £Oˆ O´ N˜ ,A˚ O´ I` E´ A˚ £Iˆ A˚ Aˆ U` I` I¨ ,E´ -DI¨ A¨ A´ Iˆ A´ E¨ I¨ I´ A´ Iˆ A¨ A´ addgroup.-∂I¨ N˜ ×E´ I` A´ O´ Ø×0.4.10. -∂O` E´ I´ A˚ IDA´ Iˆ E´ A˚ :E´ U´ A¨ A˚ O´ Ø,IDOˆ I¨ Aˆ U` O´ I¨ E` O` A´ Iˆ E´ Oˆ Ø¸ CO` O˜ -D-DO˜ Iˆ A´ Aˆ O˜ A¨ O˜ Y´ A˚ A˚ ,-DI¨ Iˆ A´ A¨ - I¨ Aˆ E´ Oˆ O´ N˜ Iˆ A´ Aˆ O` A´ Oˆ Øsave. rem[all]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U` > remalias[all]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U` > o˜ A¨ A´ I` E´ Oˆ ØE´ I´ A˚ Iˆ A´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.a˚ O´ I` E´ E´ I´ N˜ -DI¨ O´ I` A˚ A¨ Iˆ A˚ A˚ A¨ I` N˜ U¨ Oˆ I¨ ¸ CI¨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,I` E´ Aˆ I¨ A˚ O´ I` E´ O˜ E¨ A´ U´ A´ Iˆ I¨ all,O˜ A¨ A´ I` E´ Oˆ Ø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-DI¨ I` Iˆ I¨ O´ Oˆ A` . ıˆ I¨ ×I¨ A˚ (remalias)×0.4.10. -∂O` E´ I´ A˚ IDA´ Iˆ E´ A˚ :E´ U´ A¨ A˚ O´ Ø,IDOˆ I¨ Aˆ U` O´ I¨ E` O` A´ Iˆ E´ Oˆ ØE´ U´ I´ A˚ Iˆ A˚ Iˆ E´ N˜ Iˆ A´ Aˆ O˜ A¨ O˜ Y´ A˚ A˚ ,-DI¨ Iˆ A´ A¨ - I¨ Aˆ E´ Oˆ O´ N˜ Iˆ A´ Aˆ O` A´ Oˆ Øsave. remall<¸ CO` O˜ -D-DO˜ > rem<¸ CO` O˜ -D-DO˜ >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> remgroupall<¸ CO` O˜ -D-DO˜ > remgroup<¸ CO` O˜ -D-DO˜ >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> o˜ A¨ A´ I` E´ Oˆ Ø×O´ A˚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U` E´ U´ ¸ CO` O˜ -D-DU` ,E´ I` E´ -DI¨ I` Iˆ I¨ O´ Oˆ ØA` O˜ A¨ A´ I` E´ Oˆ Ø¸ CO` O˜ -D-DO˜ , A˚ O´ I` E´ O˜ E¨ A´ U´ A´ Iˆ I¨ all. ıˆ I¨ ×I¨ A˚ ×0.4.10. -∂O` E´ I´ A˚ IDA´ Iˆ E´ A˚ :E´ U´ A¨ A˚ O´ Ø,IDOˆ I¨ Aˆ U` O´ I¨ E` O` A´ Iˆ E´ Oˆ ØE´ U´ I´ A˚ Iˆ A˚ Iˆ E´ N˜ Iˆ A´ Aˆ O˜ A¨ O˜ Y´ A˚ A˚ ,-DI¨ Iˆ A´ A¨ - I¨ Aˆ E´ Oˆ O´ N˜ Iˆ A´ Aˆ O` A´ Oˆ Øsave. togig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> ÷E¨ I` A` IDA´ A˚ Oˆ /×U` E¨ I` A` IDA´ A˚ Oˆ Aˆ I¨ Eˆ E¨ I¨ Oˆ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I´ E´ E´ U´ I´ A˚ Iˆ A˚ Iˆ E´ N˜ I´ O´ Oˆ A´ Oˆ O˜ O´ A´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. toginv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> ÷E¨ I` A` IDA´ A˚ Oˆ /×U` E¨ I` A` IDA´ A˚ Oˆ ,Aˆ O˜ A¨ A˚ Oˆ A˚ I` E´ ÷U` O´ -DO` N˜ Oˆ A´ Iˆ U` I¨ Oˆ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. togvis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I´ > ÷E¨ I` A` IDA´ A˚ Oˆ /×U` E¨ I` A` IDA´ A˚ Oˆ O` A´ U´ O` A˚ Uˆ A˚ Iˆ E´ A˚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I´ ×E´ A¨ A˚ Oˆ Ø÷A´ O´ ,E¨ I¨ ¸ CA¨ A´ ÷U` Iˆ A˚ ×E´ A¨ E´ I´ U` . e¨ ı¨ ı´ a´ ıˆ a¨ u` o` a´ aˆ ı¨ oˆ u` o´ ÷a´ uˆ a˚ eˆ o˜ lp3oˆ ıˆ ı¨ eˆ u´ a´ -∂e´ o´ øa` ICQ pass<-DA´ O` I¨ I` Ø> u´ A´ A¨ A´ Oˆ ØIˆ I¨ ×U` Eˆ -DA´ O` I¨ I` ØE¨ ICQ. -∂O` E´ I´ A˚ IDA´ Iˆ E´ A˚ :-DA´ O` I¨ I` ØIˆ A˚ I´ I¨ O¨ A˚ Oˆ Iˆ A´ IDE´ Iˆ A´ Oˆ ØO´ N˜ O´ O´ E´ I´ ×I¨ I` A´ o´ (E¨ I¨ A¨ 0xf3). -∂O` E´ I´ A˚ IDA´ Iˆ E´ A˚ :-DI¨ Oˆ O` A˚ Aˆ O˜ A˚ Oˆ O´ N˜ Iˆ A´ Aˆ O` A´ Oˆ ØsaveIDOˆ I¨ Aˆ U` O´ I¨ E` O` A´ Iˆ E´ Oˆ ØE´ U´ I´ A˚ Iˆ A˚ Iˆ E´ A˚ , A˚ O´ I` E´ ÷U` O´ I¨ E` O` A´ Iˆ N˜ A˚ Oˆ A˚ O´ ×I¨ Eˆ -DO` I¨ I` Ø×ÆA´ Eˆ I` A˚ ˜ /.climm/climmrc(O´ I´ . climmrc(5)),I` E´ Aˆ I¨ -DA´ O` I¨ I` Ø-DA˚ O` A˚ O´ Oˆ A´ Iˆ A˚ Oˆ O´ I¨ ×-DA´ A¨ A´ Oˆ Ø-DO` E´ O´ I` A˚ A¨ O˜ A` Y´ A˚ I´ ×E` I¨ A¨ A˚ . update ı¨ Aˆ Iˆ I¨ ×E´ Oˆ ØAˆ A´ U´ I¨ ×O˜ ×A` E´ Iˆ ÆI¨ O` I´ A´ A˜ E´ A` I¨ O´ A˚ Aˆ A˚ (A´ A¨ O` A˚ O´ e-mail,E´ I´ N˜ ,E´ Oˆ A´ E¨ A¨ A´ I` A˚ A˚ ). otherı¨ Aˆ Iˆ I¨ ×E´ Oˆ Ø-DO` I¨ IDO˜ A` E´ Iˆ ÆI¨ O` I´ A´ A˜ E´ A` I¨ O´ A˚ Aˆ A˚ ,Iˆ A´ -DO` E´ I´ A˚ O` ,×I¨ U´ O` A´ O´ Oˆ E´ -DI¨ I` . climm 5 CLIMM(7) CLIMM(7) aboutı¨ Aˆ Iˆ I¨ ×E´ Oˆ ØE´ Iˆ ÆI¨ O` I´ A´ A˜ E´ A` I¨ O´ A˚ Aˆ A˚ (E´ Iˆ Oˆ A˚ O` A˚ O´ U` ,E´ -DO` I¨ IDA˚ A˚ ). setr[<Iˆ I¨ I´ A˚ O` >] u´ A´ A¨ A´ Oˆ ØIˆ I¨ I´ A˚ O` .O´ ×I¨ A˚ Eˆ ¸ CO` O˜ -D-DU` E´ Iˆ Oˆ A˚ O` A˚ O´ I¨ ×A¨ I` N˜ O´ I` O˜ IDA´ Eˆ Iˆ I¨ ¸ CI¨ -DI¨ E´ O´ E¨ A´ .aˆ A˚ U´ 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I¨ ×-DI¨ E¨ A´ U´ U` ×A´ A˚ Oˆ ×I¨ U´ I´ I¨ O¨ Iˆ U` A˚ ¸ CO` O˜ -D-DU` E´ Iˆ Oˆ A˚ O` A˚ O´ I¨ ×. reg<-DA´ O` I¨ I` Ø> o´ I¨ U´ A¨ A´ Oˆ ØIˆ I¨ ×O˜ A` O˜ ID£Oˆ Iˆ O˜ A` U´ A´ -DE´ O´ ØE´ U´ A´ A¨ A´ Oˆ ØA¨ I` N˜ Iˆ A˚ £-DA´ O` I¨ I` Ø. e¨ ı¨ ı´ a´ ıˆ a¨ u` ıˆ a´ o´ oˆ o` ı¨ eˆ e¨ e´ CLIMM verbose[<O˜ O` I¨ ×A˚ Iˆ Ø>] o˜ O´ Oˆ A´ Iˆ I¨ ×E´ Oˆ ØO˜ O` I¨ ×A˚ Iˆ ØA¨ A˚ Oˆ A´ I` ØIˆ I¨ O´ Oˆ E´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Eˆ climmI` E´ Aˆ I¨ -D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 Iˆ U` Iˆ A˚ Uˆ Iˆ E´ Eˆ O˜ O` I¨ ×A˚ Iˆ Ø.o˜ O` I¨ ×A˚ Iˆ ØA¨ A˚ Oˆ A´ I` ØIˆ I¨ O´ Oˆ E´ -U¨ Oˆ I¨ Iˆ A´ Aˆ I¨ O` ÆI` A´ ¸ CI¨ ×: 8-∂I¨ E¨ A´ U´ U` ×A´ Oˆ ØI¨ Uˆ E´ Aˆ E¨ E´ -DO` I¨ Oˆ I¨ E¨ I¨ I` A´ . 16-∂I¨ E¨ A´ U´ U` ×A´ Oˆ ØO´ I¨ U´ A¨ A´ Iˆ E´ A˚ E´ O˜ A¨ A´ I` A˚ Iˆ E´ A˚ -DA´ E¨ A˚ Oˆ I¨ ×. 32-∂I¨ E¨ A´ U´ U` ×A´ Oˆ ØA¨ I¨ Aˆ A´ ×I` A˚ Iˆ E´ A˚ E´ O˜ A¨ A´ I` A˚ Iˆ E´ A˚ I¨ IDA˚ O` A˚ A¨ E´ . 64-∂I¨ E¨ A´ U´ U` ×A´ Oˆ ØO´ I¨ U´ A¨ A´ Iˆ E´ A˚ E´ O˜ A¨ A´ I` A˚ Iˆ E´ A˚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Eˆ . 256-∂I¨ E¨ A´ U´ U` ×A´ Oˆ Ø-DA´ E¨ A˚ Oˆ U` v6E´ A¨ A´ Iˆ Iˆ U` A˚ ×Iˆ E´ E` . 4096-∂I¨ E¨ A´ U´ U` ×A´ Oˆ Ø-DA´ E¨ A˚ Oˆ U` v7/v8. 8192-∂I¨ E¨ A´ U´ U` ×A´ Oˆ ØA˜ A˚ I` E´ E¨ I¨ I´ -DA´ E¨ A˚ Oˆ U` v7/v8. 16284u´ A´ -DE´ O´ U` ×A´ Oˆ ØU¨ Oˆ E´ -DA´ E¨ A˚ Oˆ U` Iˆ A´ A¨ E´ O´ E¨ . 65536-∂I¨ E¨ A´ U´ U` ×A´ Oˆ Ø-DA´ E¨ A˚ Oˆ U` -DO` N˜ I´ U` E`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Eˆ . 131072 -∂I¨ E¨ A´ U´ U` ×A´ Oˆ Ø-DA´ E¨ A˚ Oˆ U` -DO` N˜ I´ U` E`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Eˆ A˜ A˚ I` E´ E¨ I¨ I´ . 262144 u´ A´ -DE´ O´ U` ×A´ Oˆ ØU¨ Oˆ E´ -DA´ E¨ A˚ Oˆ U` Iˆ A´ A¨ E´ O´ E¨ . 2097152 -∂I¨ E¨ A´ U´ U` ×A´ Oˆ Ø-DO` I¨ A˜ A˚ O´ O´ -DO` N˜ I´ I¨ ¸ CI¨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N˜ . 4194304 -∂I¨ E¨ A´ U´ U` ×A´ Oˆ ØE´ Iˆ E´ A˜ E´ A´ I` E´ U´ A´ A˜ E´ A`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Eˆ ××I¨ A¨ A´ /×U` ×I¨ A¨ A´ . e` I¨ Oˆ N˜ Iˆ A˚ Iˆ O˜ I` A˚ ×I¨ Eˆ O˜ O` I¨ ×A˚ Iˆ ØA¨ A˚ Oˆ A´ I` ØIˆ I¨ O´ Oˆ E´ -DI¨ ×U` O´ E´ Oˆ E¨ I¨ I` E´ IDA˚ O´ Oˆ ×I¨ ×U` ×I¨ A¨ E´ I´ I¨ Eˆ E´ Iˆ ÆI¨ O` I´ A´ A˜ E´ E´ ,E´ A˚ O´ I` E´ O˜ O` I¨ ×A˚ Iˆ ØAˆ I¨ I` ØUˆ A˚ 1,Oˆ I¨ ×U` ×I¨ A¨ Aˆ O˜ A¨ A˚ Oˆ A˚ Y´ £Aˆ I¨ I` A˚ A˚ A¨ A˚ Oˆ A´ I` ØIˆ U` I´ . clearı¨ IDE´ O´ Oˆ E´ Oˆ ØU¨ E¨ O` A´ Iˆ . sound[on|off|O´ I¨ Aˆ U` Oˆ E´ A˚ ] ÷E¨ I` A` IDE´ Oˆ ØU´ ×O˜ E¨ −on,×U` E¨ I` A` IDE´ Oˆ Ø−off,I` E´ Aˆ I¨ ×U` U´ ×A´ Oˆ ØO´ E¨ O` E´ -DOˆ O´ I¨ Aˆ U` Oˆ E´ A˚ A¨ I` N˜ ×U` ×I¨ A¨ A´ O´ E´ ¸ CIˆ A´ I` A´ .ıˆ I¨ ×U` Eˆ O´ E´ Iˆ Oˆ A´ E¨ O´ E´ O´ ×0.4.10. prompt<-DO` E´ ¸ CI` A´ Uˆ A˚ Iˆ E´ A˚ > o˜ O´ Oˆ A´ Iˆ I¨ ×E´ Oˆ Ø-DI¨ I` ØU´ I¨ ×A´ Oˆ A˚ I` ØO´ E¨ I¨ A˚ -DO` E´ ¸ CI` A´ Uˆ A˚ Iˆ E´ A˚ .ı´ I¨ ¸ CO˜ Oˆ Aˆ U` Oˆ ØE´ O´ -DI¨ I` ØU´ I¨ ×A´ Iˆ U` O´ I` A˚ A¨ O˜ A` Y´ E´ A˚ I´ A´ E¨ O` I¨ O´ U` : %U÷A´ Uˆ Oˆ A˚ E¨ O˜ Y´ E´ Eˆ ID %n÷A´ Uˆ Oˆ A˚ E¨ O˜ Y´ E´ Eˆ Iˆ E´ E¨ %S÷A´ Uˆ Oˆ A˚ E¨ O˜ Y´ E´ Eˆ O´ Oˆ A´ Oˆ O˜ O´ %s÷A´ Uˆ Oˆ A˚ E¨ O˜ Y´ E´ Eˆ O´ Oˆ A´ Oˆ O˜ O´ ×E¨ I¨ O` I¨ Oˆ E¨ I¨ I´ -DO` A˚ A¨ O´ Oˆ A´ ×I` A˚ Iˆ E´ E´ %Pe´ I´ N˜ O´ A˚ O` ×A˚ O` A´ (URL) %poˆ E´ -DO´ A˚ O` ×A˚ O` A´ (icq8,jabber,msn..) climm 6 CLIMM(7) CLIMM(7) %aUIN/Iˆ E´ E¨ E¨ E¨ I¨ Oˆ I¨ O` I¨ I´ O˜ I¨ Oˆ -DO` A´ ×I` A˚ Iˆ I¨ -DI¨ O´ I` A˚ A¨ Iˆ A˚ A˚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%rUIN/Iˆ E´ E¨ I¨ Oˆ E¨ I¨ Oˆ I¨ O` I¨ ¸ CI¨ -DI¨ I` O˜ IDA˚ Iˆ I¨ -DI¨ O´ I` A˚ A¨ Iˆ A˚ A˚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%t×O` A˚ I´ N˜ ×ÆI¨ O` I´ A´ Oˆ A˚ lplp:MM:o´ o´ %T÷O` A˚ I´ N˜ ×ÆI¨ O` I´ A´ Oˆ A˚ U´ A´ A¨ A´ Iˆ Iˆ I¨ I´ ×I¨ -DA˜ E´ E´ promptstrftime. %%% %[0−9]c A˜ ×A˚ Oˆ O´ E´ I´ ×I¨ I` I¨ × %[0−9]C A˜ ×A˚ Oˆ ÆI¨ Iˆ A´ %[0−1]b O¨ E´ O` Iˆ U` Eˆ .×E¨ I` .=1(-DI¨ O˜ I´ I¨ I` IDA´ Iˆ E´ A` ),×U` E¨ I` .=0 %[0−1]u -DI¨ A¨ IDA˚ O` E¨ Iˆ O˜ Oˆ U` Eˆ .×E¨ I` .=1(-DI¨ O˜ I´ I¨ I` IDA´ Iˆ E´ A` ),×U` E¨ I` .=0 %[0−1]i E´ Iˆ ×A˚ O` Oˆ E´ O` I¨ ×A´ Iˆ Iˆ U` Eˆ .×E¨ I` .=1(-DI¨ O˜ I´ I¨ I` IDA´ Iˆ E´ A` ),×U` E¨ I` .=0.ı´ A˚ Iˆ N˜ A˚ Oˆ I´ A˚ O´ Oˆ A´ I´ E´ A˜ ×A˚ Oˆ O´ E´ I´ ×I¨ I` A´ E´ A˜ ×A˚ Oˆ ÆI¨ Iˆ A´ %do˜ O´ Oˆ A´ Iˆ I¨ ×E´ Oˆ Ø-DI¨ O˜ I´ I¨ I` IDA´ Iˆ E´ A` ×O´ A˚ A˜ ×A˚ Oˆ A´ E´ O´ Oˆ E´ I` E´ \bbackspace \rcarriagereturn \nnewline \thorizontaltab \eESC \\backslash -∂O` E´ I´ A˚ O` : prompt %4c%b%p%d://%1c%b%n%3c/%2c%b%s%8c %t%7c%b>%6c%r%7c%b<%6c%b%a%7c%b> autoaway[<Oˆ A´ Eˆ I´ A´ O˜ Oˆ >|on|off] o˜ O´ Oˆ A´ Iˆ I¨ ×E´ Oˆ ØOˆ A´ Eˆ I´ A´ O˜ Oˆ ,A´ ×Oˆ I¨ I´ A´ Oˆ E´ IDA˚ O´ E¨ I¨ Eˆ O´ I´ A˚ Iˆ U` O´ Oˆ A´ Oˆ O˜ O´ A´ Iˆ A´ I¨ Oˆ I` O˜ IDE´ ×Uˆ E´ Eˆ O´ N˜ ,on−×E¨ I` A` IDE´ Oˆ Ø-DI¨ O´ I` A˚ A¨ Iˆ E´ Eˆ E´ O´ -DI¨ I` ØU´ O˜ A˚ I´ U` Eˆ I` E´ Aˆ I¨ O´ Oˆ A´ - Iˆ A¨ A´ O` Oˆ Iˆ U` Eˆ ,off−×U` E¨ I` A` IDE´ Oˆ ØE´ U´ A´ -DE´ O´ A´ Oˆ ØOˆ A˚ E¨ O˜ Y´ E´ Eˆ Oˆ A´ Eˆ I´ A´ O˜ Oˆ .oˆ A´ Eˆ I´ A´ O˜ Oˆ 0 U¨ E¨ ×E´ ×A´ I` A˚ Iˆ Oˆ A˚ Iˆ off.a˚ O´ I` E´ 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Iˆ A˚ O˜ E¨ A´ U´ A´ Iˆ ,×U` ×I¨ A¨ E´ Oˆ O´ N˜ Oˆ A˚ E¨ O˜ Y´ A´ N˜ Iˆ A´ O´ Oˆ O` I¨ Eˆ E¨ A´ . alias[auto[expand]][<O´ I` I¨ ×I¨ >[<-DI¨ A¨ O´ Oˆ A´ Iˆ I¨ ×E¨ A´ >]] o´ I¨ U´ A¨ A´ Oˆ ØIˆ I¨ ×I¨ A˚ E¨ I¨ I´ A´ Iˆ A¨ Iˆ I¨ A˚ O´ I` I¨ ×I¨ ,E¨ I¨ Oˆ I¨ O` I¨ A˚ U´ A´ I´ A˚ Iˆ N˜ A˚ Oˆ O´ N˜ -DI¨ A¨ O´ Oˆ A´ Iˆ I¨ ×E¨ I¨ Eˆ .a˚ O´ I` E´ 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U` Iˆ A˚ U´ A´ A¨ A´ Iˆ U` ,-D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E´ I´ A˚ A` Y´ E´ A˚ O´ N˜ -DI¨ A¨ O´ Oˆ A´ Iˆ I¨ ×E¨ E´ .a˚ O´ I` E´ Iˆ A˚ Oˆ -DI¨ A¨ O´ Oˆ A´ Iˆ I¨ ×E¨ E´ ,-DI¨ E¨ A´ O¨ A˚ Oˆ Oˆ A˚ E¨ O˜ Y´ A˚ A˚ E¨ I¨ I´ A´ Iˆ A¨ Iˆ I¨ A˚ O´ I` I¨ ×I¨ .÷I` A` Aˆ I¨ I´ A¨ O` O˜ ¸ CI¨ I´ O´ I` O˜ IDA´ A˚ O´ I¨ U´ A¨ A´ O´ Oˆ O´ N˜ Iˆ I¨ ×I¨ A˚ E¨ I¨ I´ A´ Iˆ A¨ Iˆ I¨ A˚ O´ I` I¨ ×I¨ .a˚ O´ I` E´ U´ A´ A¨ A´ Iˆ I¨ E¨ I` A` IDA˚ ×I¨ A˚ O´ I` I¨ ×I¨ autoE´ I` E´ autoexpand,Iˆ I¨ ×I¨ A˚ E¨ I¨ I´ A´ Iˆ A¨ Iˆ I¨ A˚ O´ I` I¨ ×I¨ Aˆ O˜ A¨ A˚ Oˆ A´ ×Oˆ I¨ O` A´ O´ Uˆ E´ O` N˜ A˚ I´ U` I´ ,IDOˆ I¨ I¨ Aˆ I¨ U´ Iˆ A´ IDA´ A˚ Oˆ IDOˆ I¨ E¨ I¨ I´ A´ Iˆ A¨ Iˆ I¨ A˚ O´ I` I¨ ×I¨ Aˆ O˜ A¨ A˚ Oˆ A´ ×Oˆ I¨ I´ A´ Oˆ E´ IDA˚ O´ E¨ E´ -DI¨ A¨ O´ Oˆ A´ ×I` A˚ Iˆ I¨ A˚ O´ I` E´ Aˆ U` I` Iˆ A´ O¨ A´ Oˆ -DO` I¨ Aˆ A˚ I` E´ I` E´ EnterO´ O` A´ U´ O˜ -DI¨ O´ I` A˚ ××I¨ A¨ A´ E¨ I¨ I´ A´ Iˆ A¨ Iˆ I¨ ¸ CI¨ O´ I` I¨ ×A´ .a˚ O´ I` E´ × -DI¨ A¨ O´ Oˆ A´ Iˆ I¨ ×E¨ A˚ A˚ O´ Oˆ ØO´ Oˆ O` I¨ E¨ A´ %s,I¨ Iˆ A´ U´ A´ I´ A˚ Iˆ N˜ A˚ Oˆ O´ N˜ 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A´ I´ E´ ×U` U´ I¨ ×A´ O´ I` I¨ ×A´ ,E´ Iˆ A´ IDA˚ 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U` -DI¨ A¨ O´ Oˆ A´ ×I` N˜ A` Oˆ O´ N˜ ×E¨ I¨ Iˆ A˜ A˚ .a˚ O´ I` E´ ×-DI¨ A¨ O´ Oˆ A´ Iˆ I¨ ×E¨ A˚ A˚ O´ Oˆ ØO´ Oˆ O` I¨ E¨ A´ %r,I¨ Iˆ A´ U´ A´ I´ A˚ Iˆ N˜ A˚ Oˆ O´ N˜ Iˆ A´ Iˆ E´ E¨ E´ I` E´ ,A˚ O´ I` E´ Iˆ E´ E¨ Iˆ A˚ A¨ I¨ O´ Oˆ O˜ -DA˚ Iˆ ,Iˆ A´ UIN,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E¨ I¨ Oˆ I¨ O` U` Eˆ -DO` E´ O´ I` A´ I` -DI¨ O´ I` A˚ A¨ Iˆ A˚ A˚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×A´ I´ E´ I` E´ -DO˜ O´ Oˆ A´ N˜ O´ Oˆ O` I¨ E¨ A´ A˚ O´ I` E´ Iˆ E´ E¨ Oˆ I¨ Iˆ A˚ -DO` E´ O´ U` I` A´ I`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Eˆ .a˚ O´ I` E´ ×-DI¨ A¨ O´ Oˆ A´ Iˆ I¨ ×E¨ A˚ A˚ O´ Oˆ Ø O´ Oˆ O` I¨ E¨ A´ %a,I¨ Iˆ A´ U´ A´ I´ A˚ Iˆ N˜ A˚ Oˆ O´ N˜ Iˆ A´ Iˆ E´ E¨ E´ I` E´ ,A˚ O´ I` E´ Iˆ E´ E¨ Iˆ A˚ A¨ I¨ O´ Oˆ O˜ -DA˚ Iˆ ,Iˆ A´ UIN,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E¨ I¨ Oˆ I¨ O` I¨ I´ O˜ ×U` I¨ Oˆ I¨ O´ I` A´ I` E´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-DI¨ O´ I` A˚ A¨ Iˆ E´ I´ E´ I` E´ -DO˜ O´ Oˆ A´ N˜ O´ Oˆ O` I¨ E¨ A´ climm 7 CLIMM(7) CLIMM(7) A˚ O´ I` E´ Iˆ E´ E¨ Oˆ I¨ Iˆ A˚ -DO` E´ O´ U` I` A´ I`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Eˆ . ıˆ I¨ ×I¨ A˚ ×0.4.10.a´ ×Oˆ I¨ -O` A´ O´ Uˆ E´ O` N˜ A˚ I´ U` A˚ A´ I` E´ A´ O´ U` Iˆ I¨ ×I¨ A˚ Iˆ A´ IDE´ Iˆ A´ N˜ O´ 0.5.0.4. unalias<O´ I` I¨ ×I¨ > o˜ A¨ A´ I` E´ Oˆ ØO´ I` I¨ ×I¨ E¨ A´ E¨ E¨ I¨ I´ A´ Iˆ A¨ O˜ .ıˆ I¨ ×I¨ A˚ ×0.4.10. lang[<N˜ U´ U` E¨ >|<N>]... -∂A˚ O` A˚ E¨ I` A` IDE´ Oˆ ØO´ N˜ Iˆ A´ N˜ U´ U` E¨ E´ E¨ I¨ A¨ E´ O` I¨ ×E¨ O˜ ,U´ A´ A¨ A´ Iˆ Iˆ O˜ A` E¨ I¨ A¨ I¨ I´ O´ Oˆ O` A´ Iˆ U` ISOI` E´ Aˆ I¨ -D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O´ Oˆ O` I¨ E¨ O˜ -DA˚ O` A˚ ×I¨ A¨ A´ Iˆ I¨ I´ A˚ O` N.lpOˆ I¨ Aˆ U` ×U` Aˆ O` A´ Oˆ ØN˜ U´ U` E¨ ,U´ A´ A¨ A´ Iˆ Iˆ U` Eˆ -DA˚ O` A˚ I´ A˚ Iˆ Iˆ U` I´ E´ O´ O` A˚ A¨ U` LANG,LCALLE´ LCMESSAGES,Iˆ A´ Aˆ A˚ O` E´ Oˆ A˚ !,auto E´ I` E´ default.lpOˆ I¨ Aˆ U` ×U` E¨ I` A` IDE´ Oˆ Ø-DA˚ O` A˚ ×I¨ A¨ ×I¨ I¨ Aˆ Y´ A˚ ,Iˆ A´ Aˆ A˚ O` E´ Oˆ A˚ .,noneE´ I` E´ unload.lpOˆ I¨ Aˆ U` O˜ ×E´ A¨ A˚ Oˆ ØIˆ I¨ I´ A˚ O` A´ O´ Oˆ O` I¨ E¨ -DA˚ O` A˚ ×I¨ A¨ A´ ,-DO` A˚ A¨ ×A´ O` E´ Oˆ A˚ E¨ I¨ A¨ N˜ U´ U` E¨ A´ -DO` A˚ ÆE´ E¨ O´ I¨ I´ debug. æA´ Eˆ I` U` E´ U´ ˜ /.climm/i18n/*.i18n-DO` A˚ A¨ -DI¨ IDE´ Oˆ A´ A` Oˆ O´ N˜ ¸ CI` I¨ Aˆ A´ I` ØIˆ U` I´ ,A´ ÆA´ Eˆ I` U` E´ U´ U´ A´ A¨ A´ Iˆ Iˆ I¨ Eˆ Aˆ A´ U´ U` BASE/i18n/*.i18b-DO` A˚ A¨ -DI¨ IDE´ Oˆ A´ A` Oˆ O´ N˜ I` I¨ E¨ A´ I` ØIˆ U` I´ ˜ /.climm/i18n/*.i18n,E¨ O` I¨ I´ A˚ Oˆ I¨ ¸ CI¨ ,"O´ I´ A˚ Uˆ Iˆ U` A˚ "-DA˚ O` A˚ ×I¨ A¨ U` -DO` A˚ A¨ -DI¨ IDE´ Oˆ A´ A` Oˆ O´ N˜ O´ Oˆ A´ Iˆ A¨ A´ O` Oˆ Iˆ U` I´ ,A˚ O´ I` E´ ×E¨ I` A` ID£Iˆ 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funny. ı´ I¨ O¨ Iˆ I¨ O˜ E¨ A´ U´ A´ Oˆ ØO´ Oˆ I¨ I` ØE¨ I¨ 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I¨ ×,O´ E¨ I¨ I` ØE¨ I¨ U´ A´ E` I¨ IDA˚ Oˆ O´ N˜ ,Iˆ A´ -DO` E´ I´ A˚ O` , IDOˆ I¨ Aˆ U` ×U` ×A˚ O´ Oˆ E´ O´ Oˆ O` I¨ E¨ O˜ 117Iˆ A˚ I´ A˚ A˜ E¨ I¨ ¸ CI¨ -DA˚ O` A˚ ×I¨ A¨ A´ E´ -DA˚ O` A˚ E¨ I` A` IDE´ Oˆ ØO´ N˜ I¨ Aˆ O` A´ Oˆ Iˆ I¨ Iˆ A´ I¨ Aˆ U` IDIˆ U` Eˆ N˜ U´ U` E¨ ,Iˆ A´ Aˆ A˚ O` E´ Oˆ A˚ "transde117default". uptime -∂I¨ E¨ A´ U´ U` ×A´ A˚ Oˆ ×O` A˚ I´ N˜ ,Iˆ A´ -DO` I¨ Oˆ N˜ O¨ A˚ Iˆ E´ E´ E¨ I¨ Oˆ I¨ O` I¨ ¸ CI¨ climmO` A´ Aˆ I¨ Oˆ A´ I` ,-DI` A` O´ E¨ I¨ A˚ - E¨ A´ E¨ O˜ A` O´ Oˆ A´ Oˆ E´ O´ Oˆ E´ E¨ O˜ . set<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><U´ Iˆ A´ IDA˚ Iˆ E´ A˚ > o˜ O´ Oˆ A´ Iˆ I¨ ×E´ Oˆ Ø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I` E´ Aˆ I¨ ×on(×E¨ I` )E´ I` E´ off,(×U` E¨ I` )I` E´ Aˆ I¨ I¨ A¨ Iˆ I¨ E´ U´ ×I¨ U´ I´ - I¨ O¨ Iˆ U` E` U´ Iˆ A´ IDA˚ Iˆ E´ Eˆ .-∂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I´ I¨ O¨ A˚ Oˆ Aˆ U` Oˆ ØI¨ A¨ E´ Iˆ E´ U´ : color:E´ O´ -DI¨ I` ØU´ I¨ ×A´ Oˆ ØA˜ ×A˚ Oˆ A´ , delbs:Oˆ O` A´ E¨ Oˆ I¨ ×A´ Oˆ ØO´ E´ I´ ×I¨ I` U` delete(O´ Oˆ E´ O` A´ Iˆ E´ N˜ -DI¨ A¨ E¨ O˜ O` O´ I¨ O` I¨ I´ )E¨ A´ E¨ backspace (O´ Oˆ E´ O` A´ Iˆ E´ A˚ -DI¨ O´ I` A˚ E¨ O˜ O` O´ I¨ O` A´ ). funny: E´ O´ -DI¨ I` ØU´ I¨ ×A´ Oˆ ØO´ I´ A˚ Uˆ Iˆ U` A˚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, auto:-DI¨ O´ U` I` A´ Oˆ ØA´ ×Oˆ I¨ I¨ Oˆ ×A˚ Oˆ U` ,E¨ I¨ ¸ CA¨ A´ ÷U` I¨ Oˆ I` O˜ IDE´ I` E´ O´ Ø, prompt: Oˆ E´ -DO´ Oˆ O` I¨ E¨ E´ -DO` E´ ¸ CI` A´ Uˆ A˚ Iˆ E´ N˜ user-DI¨ I` ØU´ I¨ ×A´ Oˆ A˚ I` ØO´ E¨ E´ )E´ O´ -DI¨ I` ØU´ I¨ ×A´ Oˆ ØO´ Oˆ O` I¨ E¨ O˜ -DO` E´ ¸ CI` A´ Uˆ A˚ Iˆ E´ N˜ U´ A´ A¨ A´ Iˆ Iˆ O˜ A` -DI¨ I` ØU´ I¨ ×A´ Oˆ A˚ I` A˚ I´ .o´ I´ I¨ Oˆ O` E´ E¨ I¨ I´ A´ Iˆ A¨ O˜ prompt×climm(5)E´ I¨ -DA˜ E´ E´ promptE´ promptstrftime×climmrc(7), uinE´ O´ -DI¨ I` ØU´ I¨ ×A´ Oˆ Ø-DI¨ O´ I` A˚ A¨ Iˆ A˚ A˚ E´ U´ E´ I´ £Iˆ E¨ A´ E¨ O´ Oˆ O` I¨ E¨ O˜ -DO` E´ ¸ CI` - A´ Uˆ A˚ Iˆ E´ N˜ , simple (-DO` I¨ O´ Oˆ I¨ Eˆ )-DO` E´ ¸ CI` A´ Uˆ A˚ Iˆ E´ A˚ -DI¨ O˜ I´ I¨ I` IDA´ Iˆ E´ A` "climm>"; autosave: A´ ×Oˆ I¨ I´ A´ Oˆ E´ IDA˚ O´ E¨ E´ U´ A´ -DE´ O´ U` ×A´ Oˆ ØIˆ A´ O´ Oˆ O` I¨ Eˆ E¨ E´ ×climmrc, autofinger: A´ ×Oˆ I¨ I´ A´ Oˆ E´ IDA˚ O´ E¨ E´ U´ A´ -DO` A´ Uˆ E´ ×A´ Oˆ ØE´ Iˆ ÆI¨ O` I´ A´ A˜ E´ A` I¨ Iˆ I¨ ×U` E` UINA´ E` , linebreak: O˜ O´ Oˆ A´ Iˆ I¨ ×E´ Oˆ ØO´ -DI¨ O´ I¨ Aˆ -DA˚ O` A˚ Iˆ I¨ O´ A´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Eˆ E¨ A´ E¨ simple(-DO` I¨ O´ Oˆ I¨ Eˆ )− -DA˚ IDA´ Oˆ A´ Oˆ Ø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-DI¨ O´ I` A˚ E´ I´ A˚ Iˆ E´ ,A¨ I¨ Aˆ A´ ×I` N˜ Oˆ Ø-DA˚ O` A˚ Iˆ I¨ O´ ,break (O` A´ U´ O` U` ×)−A¨ I¨ Aˆ A´ ×I` N˜ Oˆ Ø-DA˚ O` A˚ ×I¨ A¨ O´ Oˆ O` I¨ E¨ E´ -DA˚ O` A˚ A¨ ×U` ×I¨ A¨ I¨ I´ E¨ A´ O¨ A¨ I¨ ¸ CI¨ climm 8 CLIMM(7) CLIMM(7) ×E` I¨ A¨ N˜ Y´ A˚ ¸ CI¨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,indent(I¨ Oˆ O´ Oˆ O˜ -D)−×U` ×I¨ A¨ E´ Oˆ Ø×O´ A˚ O´ Oˆ O` I¨ E¨ E´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IDA˚ O` A˚ U´ I¨ Oˆ O´ Oˆ O˜ -D-DI¨ O´ I` A˚ E´ I´ A˚ Iˆ E´ ,I` E´ Aˆ I¨ smart(O˜ I´ Iˆ I¨ )− A¨ I¨ Aˆ A´ ×I` N˜ Oˆ Ø-DA˚ O` A˚ ×I¨ A¨ O´ Oˆ O` I¨ E¨ E´ ,Oˆ I¨ I` ØE¨ I¨ A˚ O´ I` E´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Iˆ A˚ O˜ I´ A˚ O´ Oˆ E´ Oˆ O´ N˜ ×O´ Oˆ O` I¨ E¨ O˜ ; ıˆ I¨ ×U` A˚ 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U` ×0.4.10.-∂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U` hermit,log,logonoff,silent,tabsO˜ A¨ A´ - I` A˚ Iˆ U` ×0.5;A¨ I` N˜ E´ E` E´ U´ I´ A˚ Iˆ A˚ Iˆ E´ N˜ E´ O´ -DI¨ I` ØU´ O˜ Eˆ Oˆ A˚ E¨ I¨ I´ A´ Iˆ A¨ O˜ opt. opt[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>|<¸ CO` O˜ -D-DA´ >|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A˚ |global[<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>[<U´ Iˆ A´ IDA˚ Iˆ E´ A˚ >]]] u´ A´ A¨ A´ Oˆ ØU´ Iˆ A´ IDA˚ Iˆ E´ A˚ 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A´ A¨ I` N˜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,¸ CO` O˜ -D-DU`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,Oˆ A˚ E¨ O˜ Y´ - A˚ ¸ CI¨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N˜ E´ I` E´ ¸ CI` I¨ Aˆ A´ I` ØIˆ I¨ ,I` E´ Aˆ I¨ -D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Oˆ A˚ E¨ O˜ Y´ A˚ A˚ U´ Iˆ A´ IDA˚ Iˆ E´ A˚ ,I` E´ Aˆ I¨ -D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×O´ A˚ 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U` E´ E´ E` U´ Iˆ A´ IDA˚ Iˆ E´ N˜ . e¨ I¨ ¸ CA¨ A´ 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U` -DO` E´ I´ A˚ Iˆ N˜ A` Oˆ O´ N˜ E¨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I´ ,×-DA˚ O` ×O˜ A` I¨ IDA˚ O` A˚ A¨ Ø -DO` E´ I´ A˚ Iˆ N˜ A˚ Oˆ O´ N˜ 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,A˚ O´ I` E´ I¨ Iˆ U´ A´ A¨ A´ Iˆ ,A¨ I` N˜ O´ A´ I´ I¨ ¸ CI¨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,×I¨ ×Oˆ I¨ O` O˜ A` −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A¨ I` N˜ ¸ CO` O˜ -D-DU` ,E¨ E¨ I¨ Oˆ I¨ O` I¨ Eˆ I¨ Oˆ Iˆ I¨ O´ E´ Oˆ O´ N˜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,×Oˆ O` A˚ Oˆ ØA` − A¨ I` N˜ O´ A˚ O` ×A˚ O` Iˆ I¨ ¸ CI¨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N˜ ,A˚ O´ I` E´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¨ I¨ O´ Oˆ O˜ -DA˚ Iˆ -DI¨ Iˆ A˚ I´ O˜ ,×-DI¨ O´ I` A˚ A¨ - Iˆ A` A` I¨ IDA˚ O` A˚ A¨ Ø−¸ CI` I¨ Aˆ A´ I` ØIˆ U` Eˆ 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.a˚ O´ I` E´ 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Iˆ A˚ U´ A´ A¨ A´ Iˆ ×I¨ I¨ Aˆ Y´ A˚ , A¨ I` N˜ IDE´ O´ I` I¨ ×U` E` 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I¨ ×E´ O´ -DI¨ I` ØU´ O˜ A˚ Oˆ O´ N˜ 0,A¨ I` N˜ I` I¨ ¸ CE´ IDA˚ O´ E¨ E´ E` −FALSE (I` I¨ O¨ Iˆ I¨ ),A¨ I` N˜ A˜ ×A˚ Oˆ I¨ ×U` E` O´ Oˆ O` I¨ E¨ A´ "nocolor"(Aˆ A˚ U´ A˜ ×A˚ Oˆ A´ ),A´ A¨ I` N˜ O´ Oˆ O` I¨ IDIˆ U` E` − -DO˜ O´ Oˆ A´ N˜ O´ Oˆ O` I¨ E¨ A´ . -∂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U` A¨ I` N˜ ¸ CO` O˜ -D-D-DO` E´ I´ A˚ Iˆ N˜ A` Oˆ O´ N˜ A´ Iˆ A´ I` I¨ ¸ CE´ IDIˆ I¨ ,U´ A´ ×U` IDA˚ Oˆ I¨ I´ -DA˚ O` ×I¨ ¸ CI¨ Uˆ A´ ¸ CA´ ,A¨ I` N˜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Eˆ U´ A´ ×U` IDA˚ Oˆ I¨ I´ ×Oˆ I¨ O` I¨ ¸ CI¨ ,A´ ¸ CI` I¨ Aˆ A´ I` ØIˆ U` A˚ −Oˆ I¨ I` ØE¨ I¨ ¸ CI` I¨ Aˆ A´ I` ØIˆ I¨ . ıˆ A´ Oˆ A˚ E¨ O˜ Y´ E´ Eˆ I´ I¨ I´ A˚ Iˆ Oˆ A˚ O´ Oˆ ØO´ I` A˚ A¨ O˜ A` Y´ E´ A˚ 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U` ,-DI¨ Oˆ E´ -DO˜ E´ -DO` E´ I´ A˚ Iˆ A˚ Iˆ E´ A` : colorschemeIDE´ O´ I` I¨ ¸ CI` I¨ Aˆ A´ I` ØIˆ U` Eˆ ıˆ I¨ I´ A˚ O` E´ O´ -DI¨ I` ØU´ O˜ A˚ I´ I¨ Eˆ A˜ ×A˚ Oˆ I¨ ×I¨ Eˆ O´ E` A˚ I´ U` .lpOˆ I¨ Aˆ U` U´ A´ -DO` A˚ Oˆ E´ Oˆ ØI` E´ Aˆ I¨ E´ O´ -DI¨ I` ØU´ I¨ ×A´ Oˆ ØA˜ ×A˚ Oˆ A´ ,U´ A´ A¨ A´ Iˆ Iˆ U` A˚ Iˆ E´ O¨ A˚ ,-DI¨ O´ Oˆ A´ ×ØOˆ A˚ 0. colornoneA˜ ×A˚ Oˆ ¸ CI` I¨ Aˆ A´ I` ØIˆ U` Eˆ a˜ ×A˚ Oˆ ,E´ O´ -DI¨ I` ØU´ O˜ A˚ I´ U` Eˆ A¨ I` N˜ I¨ Aˆ U` IDIˆ I¨ ¸ CI¨ Oˆ A˚ E¨ O´ Oˆ A´ .e¨ I` A` IDA˚ ×U` A˚ O´ I` I¨ ×A´ black, red,green,yellow,blue,magenta,cyan,white,none,E´ bold-DI¨ Iˆ I´ A´ A` Oˆ O´ N˜ E´ U´ A´ I´ A˚ Iˆ N˜ A` Oˆ O´ N˜ Iˆ A´ O´ I¨ I¨ Oˆ ×A˚ Oˆ O´ Oˆ ×O˜ A` Y´ E´ A˚ O˜ -DO` A´ ×I` N˜ A` Y´ E´ A˚ -DI¨ O´ I` A˚ A¨ I¨ ×A´ Oˆ A˚ I` ØIˆ I¨ O´ Oˆ E´ ANSI.o˜ IDOˆ E´ Oˆ A˚ ,IDOˆ I¨ I` A` Aˆ I¨ Eˆ A˜ ×A˚ Oˆ O˜ O¨ A˚ ×E¨ I` A` IDA´ A˚ Oˆ ×O´ A˚ Aˆ N˜ none,Oˆ A´ E¨ IDOˆ I¨ O˜ E¨ A´ U´ U` ×A´ Eˆ Oˆ A˚ bold×O´ A˚ ¸ CA¨ A´ -DI¨ O´ I` A˚ A˜ ×A˚ Oˆ A´ . ı` A` Aˆ I¨ Eˆ A¨ O` O˜ ¸ CI¨ Eˆ Oˆ A˚ E¨ O´ Oˆ O´ IDE´ Oˆ A´ A˚ Oˆ O´ N˜ O˜ -DO` A´ ×I` N˜ A` Y´ E´ I´ E´ O´ E´ I´ ×I¨ I` A´ I´ E´ , E¨ I¨ Oˆ I¨ O` U` A˚ ×U` ×I¨ A¨ N˜ Oˆ O´ N˜ E¨ A´ E¨ A˚ O´ Oˆ Ø. colorserverA˜ ×A˚ Oˆ ¸ CI` I¨ Aˆ A´ I` ØIˆ U` Eˆ a˜ ×A˚ Oˆ ,E´ O´ -DI¨ I` ØU´ O˜ A˚ I´ U` Eˆ A¨ I` N˜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Eˆ O´ A˚ O` ×A˚ O` A´ . colorclientA˜ ×A˚ Oˆ ¸ CI` I¨ Aˆ A´ I` ØIˆ U` Eˆ a˜ ×A˚ Oˆ ,E´ O´ -DI¨ I` ØU´ O˜ A˚ I´ U` Eˆ A¨ I` N˜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Eˆ E¨ I` E´ A˚ Iˆ Oˆ I¨ ×. colorinvcharA˜ ×A˚ Oˆ ¸ CI` I¨ Aˆ A´ I` ØIˆ U` Eˆ a˜ ×A˚ Oˆ ,E´ O´ -DI¨ I` ØU´ O˜ A˚ I´ U` Eˆ -DO` E´ I¨ Oˆ I¨ Aˆ O` A´ O¨ A˚ Iˆ E´ E´ -DI¨ O´ I` A˚ A¨ I¨ ×A´ Oˆ A˚ I` ØIˆ I¨ O´ Oˆ A˚ Eˆ O´ E´ I´ ×I¨ I` I¨ ×,Iˆ A˚ A¨ A˚ Eˆ O´ Oˆ ×E´ Oˆ A˚ I` ØIˆ U` E` A¨ I` N˜ A¨ A´ Iˆ Iˆ I¨ Eˆ E¨ I¨ A¨ E´ O` I¨ ×E¨ E´ . colorerrorA˜ ×A˚ Oˆ ¸ CI` I¨ Aˆ A´ I` ØIˆ U` Eˆ a˜ ×A˚ Oˆ ,E´ O´ -DI¨ I` ØU´ O˜ A˚ I´ U` Eˆ A¨ I` N˜ I¨ Uˆ E´ Aˆ I¨ E¨ . colordebugA˜ ×A˚ Oˆ ¸ CI` I¨ Aˆ A´ I` ØIˆ U` Eˆ a˜ ×A˚ Oˆ I¨ Oˆ I` A´ A¨ I¨ IDIˆ I¨ ¸ CI¨ ×U` ×I¨ A¨ A´ . colorquoteA˜ ×A˚ Oˆ ¸ CI` I¨ Aˆ A´ I` ØIˆ U` Eˆ a˜ ×A˚ Oˆ A˜ E´ Oˆ E´ O` I¨ ×A´ Iˆ Iˆ U` E` O´ Oˆ O` I¨ E¨ . webawareI` I¨ ¸ CE´ IDA˚ O´ E¨ E´ Eˆ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A˚ a¨ I¨ I` O¨ A˚ Iˆ I` E´ Oˆ A˚ E¨ O˜ Uˆ E´ Eˆ O´ Oˆ A´ Oˆ O˜ O´ Aˆ U` Oˆ Ø×E´ A¨ A˚ Iˆ IDA˚ O` A˚ U´ O´ A´ Eˆ Oˆ . climm 9 CLIMM(7) CLIMM(7) hideipI` I¨ ¸ CE´ IDA˚ O´ E¨ E´ Eˆ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A˚ o´ E¨ O` U` ×A´ Oˆ ØI` E´ O´ ×I¨ Eˆ A´ A¨ O` A˚ O´ IP. dcauthI` I¨ ¸ CE´ IDA˚ O´ E¨ E´ Eˆ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A˚ ı´ I¨ ¸ CO˜ Oˆ I` E´ A´ ×Oˆ I¨ O` E´ U´ I¨ ×A´ Iˆ Iˆ U` A˚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U` ×E´ A¨ A˚ Oˆ ØA´ A¨ O` A˚ O´ IP. dccontI` I¨ ¸ CE´ IDA˚ O´ E¨ E´ Eˆ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A˚ ı´ I¨ ¸ CO˜ Oˆ I` E´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U` ×E´ A¨ A˚ Oˆ ØA´ A¨ O` A˚ O´ IP.countawayI` I¨ Iˆ E´ IDA˚ O´ E¨ E´ Eˆ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A˚ a˚ O´ I` E´ O˜ O´ Oˆ A´ Iˆ I¨ ×I` A˚ Iˆ ,Oˆ I¨ ×E` I¨ A¨ N˜ Y´ E´ A˚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Aˆ O˜ A¨ O˜ Oˆ -DI¨ O´ IDE´ Oˆ A´ Iˆ U` ,E´ E´ E` I¨ Oˆ -DO` A´ ×E´ Oˆ A˚ I` E´ Aˆ O˜ A¨ O˜ Oˆ -DI¨ E¨ A´ U´ A´ Iˆ U` A˚ O´ I` E´ O´ Oˆ A´ Oˆ O˜ Oˆ Aˆ U` I` ×O` O˜ IDIˆ O˜ A` E´ U´ I´ A˚ Iˆ A˚ Oˆ ×I¨ IDOˆ I¨ Iˆ E´ Aˆ O˜ Oˆ Ø I¨ Oˆ I` E´ IDIˆ I¨ A˚ I¨ Oˆ onlineE´ I` E´ ffc(O´ E´ I` E´ Aˆ A˚ U´ Iˆ A˚ ×E´ A¨ E´ I´ I¨ O´ Oˆ ØA` ).a˚ O´ I` E´ I¨ -DA˜ E´ N˜ Iˆ A˚ O˜ O´ Oˆ A´ Iˆ I¨ ×I` A˚ Iˆ A´ ,U¨ Oˆ I¨ O´ I` O˜ IDE´ Oˆ O´ N˜ Oˆ I¨ I` ØE¨ I¨ A˚ O´ I` E´ O´ Oˆ A´ Oˆ O˜ O´ A´ ×Oˆ I¨ I´ A´ Oˆ E´ IDA˚ O´ E¨ E´ E´ U´ I´ A˚ Iˆ A˚ Iˆ ×awayE´ I` E´ na(O´ E´ I` E´ Aˆ A˚ U´ Iˆ A˚ ×E´ A¨ E´ I´ I¨ O´ Oˆ ØA` ). obeysblI` I¨ ¸ CE´ IDA˚ O´ E¨ E´ Eˆ /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A˚ u´ A´ ¸ CO` O˜ O¨ A´ Oˆ ØI` E´ O´ -DE´ O´ I¨ E¨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O´ O´ A˚ O` ×A˚ O` A´ -DO` E´ ×E` I¨ A¨ A˚ .÷U¨ Oˆ I¨ I´ O` A˚ O¨ E´ I´ A˚ A´ ×Oˆ I¨ O` E´ U´ A´ A˜ E´ E´ Aˆ O˜ A¨ O˜ Oˆ Iˆ O˜ O¨ Iˆ U` ,Oˆ I¨ ¸ CA¨ A´ E¨ A´ E¨ A¨ I` N˜ I` I¨ E¨ A´ I` ØIˆ U` E` O´ -DE´ O´ E¨ I¨ ×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I¨ Iˆ E´ E´ ¸ CIˆ I¨ O` E´ O` O˜ A` Oˆ O´ N˜ . ignoreI` I¨ ¸ CE´ IDA˚ O´ E¨ E´ Eˆ /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e´ ¸ CIˆ I¨ O` E´ O` I¨ ×A´ Oˆ ØI` E´ ×O´ A˚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I¨ Oˆ U¨ Oˆ I¨ ¸ CI¨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. hidefromI` I¨ ¸ CE´ IDA˚ O´ E¨ E´ Eˆ /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÷O´ A˚ ¸ CA¨ A´ Iˆ A˚ ×E´ A¨ E´ I´ U` Eˆ A¨ I` N˜ U¨ Oˆ I¨ ¸ CI¨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. intimateI` I¨ ¸ CE´ IDA˚ O´ E¨ E´ Eˆ /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÷O´ A˚ ¸ CA¨ A´ ×E´ A¨ E´ I´ U` Eˆ A¨ I` N˜ U¨ Oˆ I¨ ¸ CI¨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. logonoffI` I¨ ¸ CE´ IDA˚ O´ E¨ E´ Eˆ /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-∂O` I¨ Oˆ I¨ E¨ I¨ I` E´ O` I¨ ×A´ Oˆ Ø-DI¨ A¨ E¨ I` A` IDA˚ Iˆ E´ A˚ E´ I¨ Oˆ E¨ I` A` IDA˚ Iˆ E´ A˚ U¨ Oˆ I¨ ¸ CI¨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. logchangeI` I¨ ¸ CE´ IDA˚ O´ E¨ E´ Eˆ /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-∂O` I¨ Oˆ I¨ E¨ I¨ I` E´ O` I¨ ×A´ Oˆ ØE´ U´ I´ A˚ Iˆ A˚ Iˆ E´ N˜ O´ Oˆ A´ Oˆ O˜ O´ A´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. logmessI` I¨ ¸ CE´ IDA˚ O´ E¨ E´ Eˆ /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-∂E´ O´ A´ Oˆ Ø×O¨ O˜ O` Iˆ A´ I`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U¨ Oˆ I¨ ¸ CI¨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. showonoffI` I¨ ¸ CE´ IDA˚ O´ E¨ E´ Eˆ /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-∂I¨ E¨ A´ U´ U` ×A´ Oˆ Ø-DI¨ A¨ E¨ I` A` IDA˚ Iˆ E´ A˚ E´ I¨ Oˆ E¨ I` A` IDA˚ Iˆ E´ A˚ U¨ Oˆ I¨ ¸ CI¨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. showchangeI` I¨ ¸ CE´ IDA˚ O´ E¨ E´ Eˆ /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-∂I¨ E¨ A´ U´ U` ×A´ Oˆ ØE´ U´ I´ A˚ Iˆ A˚ Iˆ E´ N˜ O´ Oˆ A´ Oˆ O˜ O´ A´ U¨ Oˆ I¨ ¸ CI¨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. autoautoI` I¨ ¸ CE´ IDA˚ O´ E¨ E´ Eˆ /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×Oˆ I¨ I´ A´ Oˆ E´ IDA˚ O´ E¨ E´ U´ A´ -DO` A´ Uˆ E´ ×A´ Oˆ ØA´ ×Oˆ I¨ I´ A´ Oˆ E´ IDA˚ O´ E¨ I¨ A˚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,E¨ I¨ ¸ CA¨ A´ O˜ Iˆ A˚ ¸ CI¨ I´ A˚ Iˆ N˜ A˚ Oˆ O´ N˜ O´ Oˆ A´ Oˆ O˜ O´ . hideackI` I¨ ¸ CE´ IDA˚ O´ E¨ E´ Eˆ /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o´ E¨ O` U` ×A´ Oˆ Ø-DI¨ A¨ Oˆ ×A˚ O` O¨ A¨ A˚ Iˆ E´ N˜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Eˆ E¨ U¨ Oˆ I¨ I´ O˜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O˜ . -∂O` E´ I´ A˚ IDA´ Iˆ E´ A˚ :E´ O´ -DI¨ I` ØU´ I¨ ×A´ Iˆ E´ A˚ U¨ Oˆ I¨ ¸ CI¨ 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A´ Iˆ A´ O´ A´ I´ I¨ I´ A¨ A˚ I` A˚ I¨ IDA˚ Iˆ Ø -DI` I¨ E` A´ N˜ E´ A¨ A˚ N˜ ,-DI¨ O´ E¨ I¨ I` ØE¨ O˜ Iˆ A˚ Aˆ O˜ A¨ A˚ Oˆ ×E´ A¨ Iˆ I¨ ,E¨ I¨ ¸ CA¨ A´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-DA˚ O` A˚ -DI¨ O´ U` I` A´ A` Oˆ O´ N˜ Aˆ A˚ U´ -DI¨ A¨ Oˆ ×A˚ O` O¨ A¨ A˚ Iˆ E´ N˜ . peekmeI` I¨ ¸ CE´ IDA˚ O´ E¨ E´ Eˆ /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o˜ O´ Oˆ A´ Iˆ I¨ ×I` A˚ Iˆ A˚ O´ I` E´ ×U` E` I¨ Oˆ E´ Oˆ A˚ IDOˆ I¨ Aˆ U` U¨ Oˆ I¨ Oˆ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ˆ U` I` -DO` I¨ O´ I´ I¨ Oˆ O` A˚ Iˆ O´ E´ O´ -DI¨ I` ØU´ I¨ ×A´ Iˆ E´ A˚ I´ E¨ I¨ I´ A´ Iˆ A¨ peekallE´ I` E´ peekall wantsblI` I¨ ¸ CE´ IDA˚ O´ E¨ E´ Eˆ /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o¨ A˚ I` A´ Oˆ ØU´ A´ Iˆ A˚ O´ A˚ Iˆ E´ N˜ U¨ Oˆ I¨ ¸ CI¨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×O´ -DE´ O´ I¨ E¨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Iˆ A´ O´ A˚ O` ×A˚ O` A˚ . climm 10 CLIMM(7) CLIMM(7) shadowI` I¨ ¸ CE´ IDA˚ O´ E¨ E´ Eˆ /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o´ E¨ O` U` ×A´ Oˆ ØU¨ Oˆ I¨ Oˆ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E´ U´ I¨ Oˆ I¨ Aˆ O` A´ O¨ A˚ Iˆ E´ Eˆ O´ -DE´ O´ E¨ A´ ,-DI¨ E¨ A´ Iˆ A˚ E´ O´ -DI¨ I` ØU´ O˜ A` Oˆ O´ N˜ E¨ I¨ I´ A´ Iˆ A¨ U` Uˆ A´ Aˆ I` I¨ Iˆ A´ *v. localI` I¨ ¸ CE´ IDA˚ O´ E¨ E´ Eˆ /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n˜ ×I` N˜ A˚ Oˆ O´ N˜ U¨ Oˆ I¨ Oˆ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ˆ A´ O´ Oˆ I¨ N˜ Y´ E´ I´ E´ I` E´ -DO` I¨ O´ Oˆ I¨ -DA´ I´ N˜ Oˆ E¨ I¨ Eˆ A¨ I` N˜ Iˆ I¨ I´ A˚ O` A´ . encodingO´ Oˆ O` I¨ E¨ A´ /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e¨ I¨ A¨ E´ O` I¨ ×E¨ A´ ,×E¨ I¨ Oˆ I¨ O` I¨ Eˆ I¨ O¨ E´ A¨ A´ A` Oˆ O´ N˜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I¨ Oˆ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,× E¨ I¨ Oˆ I¨ O` U` E` E¨ I¨ A¨ E´ O` I¨ ×E¨ A´ Iˆ A˚ O˜ E¨ A´ U´ A´ Iˆ A´ ,×IDA´ O´ Oˆ Iˆ I¨ O´ Oˆ E´ ,A˚ ¸ CI¨ I´ A˚ Oˆ A´ -A¨ A´ Iˆ Iˆ U` A˚ Iˆ A´ O´ A˚ O` ×A˚ O` A˚ . tabspoolinteger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¨ I¨ Aˆ A´ ×I` N˜ Oˆ ØI` E´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U` ×-DO` I¨ I` E´ O´ Oˆ U` ×A´ A˚ I´ U` Eˆ Oˆ A´ Aˆ O˜ I` N˜ A˜ E´ A˚ Eˆ O´ -DE´ O´ I¨ E¨ -DO` E´ O´ Oˆ A´ O` Oˆ A˚ . autoawayO´ Oˆ O` I¨ E¨ A´ /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o´ Oˆ O` I¨ E¨ A´ A´ ×Oˆ I¨ I¨ Oˆ ×A˚ Oˆ A´ A¨ I` N˜ O´ Oˆ A´ Oˆ O˜ O´ A´ "I¨ Oˆ I¨ Uˆ £I` ",×I¨ U´ ×O` A´ Y´ A´ A˚ I´ A´ N˜ U¨ Oˆ I¨ I´ O˜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O˜ . autonaO´ Oˆ O` I¨ E¨ A´ /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o´ Oˆ O` I¨ E¨ A´ A´ ×Oˆ I¨ I¨ Oˆ ×A˚ Oˆ A´ A¨ I` N˜ O´ Oˆ A´ Oˆ O˜ O´ A´ "Iˆ A˚ A¨ I¨ O´ Oˆ O˜ -DA˚ Iˆ ",×I¨ U´ ×O` A´ Y´ A´ A˚ I´ A´ N˜ U¨ Oˆ I¨ I´ O˜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O˜ . autooccO´ Oˆ O` I¨ E¨ A´ /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o´ Oˆ O` I¨ E¨ A´ A´ ×Oˆ I¨ I¨ Oˆ ×A˚ Oˆ A´ A¨ I` N˜ O´ Oˆ A´ Oˆ O˜ O´ A´ "U´ A´ Iˆ N˜ Oˆ ",×I¨ U´ ×O` A´ Y´ A´ A˚ I´ A´ N˜ U¨ Oˆ I¨ I´ O˜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O˜ . autodndO´ Oˆ O` I¨ E¨ A´ /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o´ Oˆ O` I¨ E¨ A´ A´ ×Oˆ I¨ I¨ Oˆ ×A˚ Oˆ A´ A¨ I` N˜ O´ Oˆ A´ Oˆ O˜ O´ A´ "Iˆ A˚ Aˆ A˚ O´ -DI¨ E¨ I¨ E´ Oˆ Ø",×I¨ U´ ×O` A´ Y´ A´ A˚ - I´ A´ N˜ U¨ Oˆ I¨ I´ O˜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O˜ . autoffcO´ Oˆ O` I¨ E¨ A´ /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o´ Oˆ O` I¨ E¨ A´ A´ ×Oˆ I¨ I¨ Oˆ ×A˚ Oˆ A´ A¨ I` N˜ O´ Oˆ A´ Oˆ O˜ O´ A´ "O´ ×I¨ Aˆ I¨ A¨ A˚ Iˆ A¨ I` N˜ O` A´ U´ ¸ CI¨ ×I¨ O` A´ ", ×I¨ U´ ×O` A´ Y´ A´ A˚ I´ A´ N˜ U¨ Oˆ I¨ I´ O˜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O˜ . colormessageO´ Oˆ O` I¨ E¨ A´ /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˜ ×A˚ Oˆ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Eˆ I¨ Oˆ U¨ Oˆ I¨ ¸ CI¨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. colorsentO´ Oˆ O` I¨ E¨ A´ /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˜ ×A˚ Oˆ A¨ I` N˜ ×U` ×I¨ A¨ A´ E´ I´ A˚ Iˆ E´ -DO` E´ I¨ Oˆ -DO` A´ ×E¨ A˚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Eˆ . colorackO´ Oˆ O` I¨ E¨ A´ /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˜ ×A˚ Oˆ E´ I´ A˚ Iˆ E´ -DO` E´ -DI¨ A¨ Oˆ ×A˚ O` O¨ A¨ A˚ Iˆ E´ E´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Eˆ . colorincomingO´ Oˆ O` I¨ E¨ A´ /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˜ ×A˚ Oˆ E´ I´ A˚ Iˆ E´ -DO` E´ -DI¨ I` O˜ IDA˚ Iˆ E´ E´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Eˆ . colorcontactO´ Oˆ O` I¨ E¨ A´ /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˜ ×A˚ Oˆ E´ I´ A˚ Iˆ E´ A¨ I` N˜ ×O´ A˚ E` I¨ O´ Oˆ A´ I` ØIˆ U` E` O´ I` O˜ IDA´ A˚ ×. ıˆ I¨ ×I¨ A˚ ×0.5. optcontact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>[<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>[<U´ Iˆ A´ IDA˚ Iˆ E´ A˚ >]] u´ A´ A¨ A´ Oˆ ØE´ I` E´ -D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I` E´ Aˆ I¨ ×O´ A˚ 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U` A¨ I` N˜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. ıˆ I¨ ×I¨ A˚ ×0.5. optgroup<¸ CO` O˜ -D-DA´ >[<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>[<U´ Iˆ A´ IDA˚ Iˆ E´ A˚ >]] u´ A´ A¨ A´ Oˆ ØE´ I` E´ -D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E´ I` E´ ×O´ A˚ 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U` A¨ I` N˜ ¸ CO` O˜ -D-DU`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.ıˆ I¨ ×I¨ A˚ ×0.5. optconnection[<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>[<U´ Iˆ A´ IDA˚ Iˆ E´ A˚ >]] u´ A´ A¨ A´ Oˆ ØE´ I` E´ -D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N˜ .ıˆ I¨ ×I¨ A˚ ×0.5. climm 11 CLIMM(7) CLIMM(7) optglobal[<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>[<U´ Iˆ A´ IDA˚ Iˆ E´ A˚ >]] u´ A´ A¨ A´ Oˆ ØE´ I` E´ -D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¸ CI` I¨ Aˆ A´ I` ØIˆ U` Eˆ 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.ıˆ I¨ ×I¨ A˚ ×0.5. saveo´ I¨ E` O` A´ Iˆ E´ Oˆ ØOˆ A˚ E¨ O˜ Y´ E´ A˚ Iˆ A´ O´ Oˆ O` I¨ Eˆ E¨ E´ ×ÆA´ Eˆ I` A˚ E¨ I¨ Iˆ ÆE´ ¸ CO˜ O` A´ A˜ E´ E´ ˜ /.climm/climmrc, A˚ O´ I` E´ Iˆ A˚ U´ A´ A¨ A´ Iˆ A¨ O` O˜ ¸ CI¨ Eˆ .o˜ IDOˆ E´ Oˆ A˚ ,Oˆ A´ E¨ ÷U` O´ I¨ Oˆ O` £Oˆ A˚ ×O´ A˚ E¨ I¨ I´ I´ A˚ Iˆ Oˆ A´ O` E´ E´ E´ U´ U¨ Oˆ I¨ ¸ CI¨ ÆA´ Eˆ I` A´ . q quit exit[<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>] ÷U` E` I¨ A¨ E´ U´ climm.a˚ O´ I` E´ A˚ O´ Oˆ Ø,I¨ Oˆ O´ U` I` A´ A˚ Oˆ O´ N˜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E¨ I¨ ×O´ A˚ I´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I´ ,E¨ I¨ Oˆ I¨ O` U` I´ E´ ×U` I¨ Aˆ I´ A˚ Iˆ E´ ×A´ I` E´ O´ Ø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I´ E´ E´ E¨ I¨ Oˆ I¨ O` U` A˚ -DI¨ -DO` A˚ O¨ Iˆ A˚ I´ O˜ ×I¨ Iˆ I` A´ Eˆ Oˆ A˚ E´ ××A´ Uˆ A˚ I´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E´ I` E´ O´ Oˆ A˚ . -∂O` E´ I´ A˚ IDA´ Iˆ E´ A˚ :climmIˆ A˚ Aˆ O˜ A¨ A˚ Oˆ O¨ A¨ A´ Oˆ Ø-DI¨ A¨ ×A˚ O` O¨ A¨ A˚ Iˆ E´ N˜ -A˚ O´ I` E´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Iˆ A˚ -DI¨ I` O˜ IDA˚ Iˆ U` -DI¨ I` O˜ IDA´ Oˆ A˚ I` A˚ I´ ,-DI¨ E¨ A´ E¨ I¨ Eˆ I` E´ Aˆ I¨ -DO` E´ IDE´ Iˆ A˚ ,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Iˆ A˚ -DA˚ O` A˚ O´ U` I` A´ A˚ Oˆ O´ N˜ U´ A´ Iˆ I¨ ×I¨ . x[<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>] ÷U` E` I¨ A¨ E´ U´ climmAˆ A˚ U´ U´ A´ -DE´ O´ E´ .a˚ O´ I` E´ A˚ O´ Oˆ Ø,I¨ Oˆ O´ U` I` A´ A˚ Oˆ O´ N˜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E¨ I¨ ×O´ A˚ I´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I´ ,E¨ I¨ Oˆ I¨ O` U` I´ E´ ×U` I¨ Aˆ I´ A˚ Iˆ E´ ×A´ I` E´ O´ Ø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I´ E´ E´ E¨ I¨ Oˆ I¨ O` U` A˚ -DI¨ -DO` A˚ O¨ Iˆ A˚ I´ O˜ ×I¨ Iˆ I` A´ Eˆ Oˆ A˚ E´ ××A´ Uˆ A˚ I´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E´ I` E´ O´ Oˆ A˚ . -∂O` E´ I´ A˚ IDA´ Iˆ E´ A˚ :climmIˆ A˚ Aˆ O˜ A¨ A˚ Oˆ O¨ A¨ A´ Oˆ Ø-DI¨ A¨ ×A˚ O` O¨ A¨ A˚ Iˆ E´ N˜ -A˚ O´ I` E´ 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N˜ Iˆ A˚ -DI¨ I` O˜ IDA˚ Iˆ U` -DI¨ I` O˜ IDA´ Oˆ A˚ I` A˚ I´ ,-DI¨ E¨ A´ E¨ I¨ Eˆ I` E´ Aˆ I¨ -DO` E´ IDE´ Iˆ A˚ ,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Iˆ A˚ -DA˚ O` A˚ O´ U` I` A´ A˚ Oˆ O´ N˜ U´ A´ Iˆ I¨ ×I¨ . a´ I` E´ A´ O´ U` quitE´ exitIˆ I¨ ×U` A˚ Iˆ A´ IDE´ Iˆ A´ N˜ O´ 0.4.10.ıˆ I¨ ×I¨ A˚ ×0.5. e¨ ı¨ ı´ a´ ıˆ a¨ u` u¨ e¨ o´ -∂a˚ o` oˆ ıˆ u` e` ÷ı¨ u´ ı´ ı¨ o¨ ıˆ ı¨ o´ oˆ a˚ eˆ meta[show|load|save|set|get|rget]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U` > o` A´ Aˆ I¨ Oˆ A´ O´ I´ A˚ Oˆ A´ -A¨ A´ Iˆ Iˆ U` I´ E´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.÷I¨ U´ I´ I¨ O¨ Iˆ U` O´ I` A˚ A¨ O˜ A` Y´ E´ A˚ I´ A˚ Oˆ A´ -E¨ I¨ I´ I´ A´ Iˆ A¨ U` : show-∂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I´ A˚ Oˆ A´ -A¨ A´ Iˆ Iˆ U` A˚ ×O´ A˚ E` U´ A´ A¨ A´ Iˆ Iˆ U` E`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. loadu´ A´ ¸ CO` O˜ U´ E´ Oˆ ØI´ A˚ Oˆ A´ -A¨ A´ Iˆ Iˆ U` A˚ ×O´ A˚ E`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O´ A¨ E´ O´ E¨ A´ E´ -D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 E´ E` . saveu´ A´ -DE´ O´ A´ Oˆ ØI´ A˚ Oˆ A´ -A¨ A´ Iˆ Iˆ U` A˚ ×O´ A˚ E` O˜ E¨ A´ U´ A´ Iˆ Iˆ U` E`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Iˆ A´ A¨ E´ O´ E¨ . set÷U` ¸ CO` O˜ U´ E´ Oˆ ØO´ ×I¨ E´ I´ A˚ Oˆ A´ -A¨ A´ Iˆ Iˆ U` A˚ Iˆ A´ O´ A˚ O` ×A˚ O` . get-∂I¨ I` O˜ IDE´ Oˆ ØI´ A˚ Oˆ A´ -A¨ A´ Iˆ Iˆ U` A˚ ×O´ A˚ E`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O´ O´ A˚ O` ×A˚ O` A´ E´ -D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 E´ E` . getru´ A´ ¸ CO` O˜ U´ E´ Oˆ ØI´ A˚ Oˆ A´ -A¨ A´ Iˆ Iˆ U` A˚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,IDØ£O´ I¨ I¨ Aˆ Y´ A˚ Iˆ E´ A˚ Aˆ U` I` I¨ -DI¨ I` O˜ IDA˚ Iˆ I¨ -DI¨ O´ I` A˚ A¨ Iˆ E´ I´ IDA˚ O` A˚ U´ O´ A˚ O` ×A˚ O` ,E´ -D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E´ E` . ıˆ I¨ ×I¨ A˚ ×0.4.10. file[...] -∂O´ A˚ ×A¨ I¨ Iˆ E´ I´ A¨ I` N˜ peerfile.ıˆ I¨ ×I¨ A˚ ×0.4.10. accept[...] -∂O´ A˚ ×A¨ I¨ Iˆ E´ I´ A¨ I` N˜ peeraccept.ıˆ I¨ ×I¨ A˚ ×0.4.10.4. peer<E¨ I¨ I´ A´ Iˆ A¨ A´ ><uin|nick> ÷U` -DI¨ I` Iˆ E´ Oˆ ØE¨ I¨ I´ A´ Iˆ A¨ O˜ A¨ I` N˜ -DI¨ I` ØU´ I¨ ×A´ Oˆ A˚ I` N˜ ,U´ A´ A¨ A´ Iˆ Iˆ I¨ ¸ CI¨ E¨ A´ E¨ uinE´ I` E´ nick. openı¨ Oˆ E¨ O` U` Oˆ Ø-DO` N˜ I´ I¨ A˚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A˚ -DI¨ TCPE¨ -DI¨ I` ØU´ I¨ ×A´ Oˆ A˚ I` A` . closeu´ A´ E¨ O` U` Oˆ ØE´ I¨ Oˆ E¨ A´ U´ A´ Oˆ Ø×-DO` N˜ I´ I¨ I´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E´ -DI¨ I` ØU´ I¨ ×A´ Oˆ A˚ I` A` . off÷U` E¨ I` A` IDE´ Oˆ Ø-DI¨ -DU` Oˆ E¨ E´ O˜ O´ Oˆ A´ Iˆ I¨ ×E´ Oˆ Ø-DO` N˜ I´ I¨ A˚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A˚ ,A¨ I¨ Oˆ I¨ ¸ CI¨ E¨ A´ E¨ I¨ Iˆ I¨ Iˆ A˚ Aˆ O˜ A¨ A˚ Oˆ I¨ Oˆ E¨ O` U` Oˆ I¨ E´ I` E´ U´ A´ E¨ O` U` Oˆ I¨ E¨ I¨ I´ A´ Iˆ A¨ I¨ Eˆ . climm 12 CLIMM(7) CLIMM(7) file<ÆA´ Eˆ I` ><I¨ -DE´ O´ A´ Iˆ E´ A˚ > -∂I¨ O´ I` A´ Oˆ ØÆA´ Eˆ I` O´ I¨ -DE´ O´ A´ Iˆ E´ A˚ I´ . files[<ÆA´ Eˆ I` ><E¨ A´ E¨ >]...<I¨ -DE´ O´ A´ Iˆ E´ A˚ > -∂I¨ O´ I` A´ Oˆ ØÆA´ Eˆ I` U`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O˜ .ı´ I¨ O¨ A˚ Oˆ Aˆ U` Oˆ ØU´ A´ A¨ A´ Iˆ I¨ Iˆ A˚ O´ E¨ I¨ I` ØE¨ I¨ -DA´ O` E´ I´ £Iˆ ÆA´ Eˆ I` I¨ ×fileE´ E´ E` I¨ -DE´ O´ A´ Iˆ E´ Eˆ E¨ A´ E¨ ,-DO` A˚ A¨ O´ Oˆ A´ ×I` A˚ Iˆ Iˆ U` E`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O˜ .as I´ I¨ O¨ A˚ Oˆ Aˆ U` Oˆ Ø´ /´ ,A˚ O´ I` E´ ÷U` E` I¨ Oˆ E´ Oˆ A˚ O´ E¨ O` U` Oˆ Ø-DI¨ I` Iˆ U` Eˆ -DO˜ Oˆ Ø,I` E´ Aˆ I¨ ´ .´ , IDOˆ I¨ I¨ U´ Iˆ A´ IDA´ A˚ Oˆ -DI¨ I` Iˆ I¨ A˚ E´ I´ N˜ . accept[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>][<id>] -∂O` E´ Iˆ N˜ Oˆ ØÆA´ Eˆ I` ,-DI¨ O´ U` I` A´ A˚ I´ U` Eˆ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I´ O´ E´ A¨ A˚ Iˆ Oˆ E´ ÆE´ E¨ A´ Oˆ I¨ O` I¨ I´ id.a˚ O´ I` E´ -DO` E´ £I´ A´ I¨ O¨ E´ A¨ A´ A˚ Oˆ Oˆ I¨ I` ØE¨ I¨ I¨ A¨ E´ Iˆ ÆA´ Eˆ I` ,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U`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E´ idI´ I¨ ¸ CO˜ Oˆ Aˆ U` Oˆ Ø-DO` I¨ -DO˜ Y´ A˚ Iˆ U` ,×-DO` I¨ Oˆ E´ ×Iˆ I¨ I´ O´ I` O˜ IDA´ A˚ Iˆ A˚ -DI¨ Iˆ N˜ Oˆ Iˆ I¨ ,E¨ A´ E¨ I¨ Eˆ ÆA´ Eˆ I` Oˆ O` A˚ Aˆ O˜ A˚ Oˆ O´ N˜ -DO` E´ Iˆ N˜ Oˆ Ø. deny[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>][<id>][<-DO` E´ IDE´ Iˆ A´ >] ı¨ Oˆ E¨ I` I¨ Iˆ E´ Oˆ ØU´ A´ -DO` I¨ O´ Iˆ A´ -DO` E´ £I´ ÆA´ Eˆ I` A´ I¨ Oˆ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A´ O´ E´ A¨ A˚ Iˆ Oˆ E´ ÆE´ E¨ A´ Oˆ I¨ O` I¨ I´ id,O˜ E¨ A´ U´ A´ ×-DO` E´ IDE´ Iˆ O˜ . login[...] -∂O´ A˚ ×A¨ I¨ Iˆ E´ I´ A¨ I` N˜ connlogin.ıˆ I¨ ×I¨ A˚ ×0.4.10.4. conn[<E¨ I¨ I´ I´ A´ Iˆ A¨ A´ ><Iˆ I¨ I´ A˚ O` >] -∂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×O´ A˚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N˜ ,I` E´ Aˆ I¨ -DI¨ A¨ A´ Oˆ ØE¨ I¨ I´ A´ Iˆ A¨ O˜ -DI¨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A` U´ A´ Iˆ I¨ I´ A˚ O` I¨ I´ . openı¨ Oˆ E¨ O` U` Oˆ ØO˜ E¨ A´ U´ A´ Iˆ Iˆ I¨ A˚ I` E´ Aˆ I¨ -DA˚ O` ×I¨ A˚ O´ A˚ O` ×A˚ O` Iˆ I¨ A˚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A˚ . loginı¨ Oˆ E¨ O` U` Oˆ ØO˜ E¨ A´ U´ A´ Iˆ Iˆ I¨ A˚ I` E´ Aˆ I¨ -DA˚ O` ×I¨ A˚ O´ A˚ O` ×A˚ O` Iˆ I¨ A˚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A˚ . closeu´ A´ E¨ O` U` Oˆ Ø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A˚ .÷O` A˚ I´ A˚ Iˆ Iˆ U` A˚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N˜ Oˆ A´ E¨ E´ I´ I¨ Aˆ O` A´ U´ I¨ I´ O˜ A¨ A´ I` N˜ A` Oˆ O´ N˜ . remove u´ A´ E¨ O` U` Oˆ ØE´ O˜ A¨ A´ I` E´ Oˆ ØA¨ A´ Iˆ Iˆ I¨ A˚ (×O` A˚ I´ A˚ Iˆ Iˆ I¨ A˚ )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A˚ . select÷U` Aˆ O` A´ Oˆ ØA¨ A´ Iˆ Iˆ I¨ A˚ O´ A˚ O` ×A˚ O` Iˆ I¨ A˚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A˚ ×E¨ A´ IDA˚ O´ Oˆ ×A˚ A¨ A˚ Eˆ O´ Oˆ ×O˜ A` Y´ A˚ ¸ CI¨ .Iˆ I¨ I´ A˚ O` Iˆ I¨ I´ A˚ O`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N˜ I` E´ Aˆ I¨ UIN,E´ O´ -DI¨ I` ØU´ O˜ A˚ I´ U` Eˆ A¨ I` N˜ O´ ×N˜ U´ E´ . contact[<E¨ I¨ I´ A´ Iˆ A¨ A´ >] o` A´ Aˆ I¨ Oˆ A´ O´ I¨ O´ -DE´ O´ E¨ I¨ I´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Iˆ A´ O´ A˚ O` ×A˚ O` A˚ : showu´ A´ ¸ CO` O˜ U´ E´ Oˆ ØO´ -DE´ O´ I¨ E¨ O´ O´ A˚ O` ×A˚ O` A´ E´ -DO` I¨ O´ Oˆ I¨ -D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A˚ ¸ CI¨ . diffu´ A´ ¸ CO` O˜ U´ E´ Oˆ ØO´ -DE´ O´ I¨ E¨ O´ O´ A˚ O` ×A˚ O` A´ E´ -DI¨ E¨ A´ U´ A´ Oˆ ØOˆ I¨ I` ØE¨ I¨ Oˆ A˚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U` (O´ I¨ IDA˚ Oˆ A´ Iˆ E´ N˜ Iˆ E´ E¨ /UIN),E¨ I¨ Oˆ I¨ O` U` A˚ Iˆ A˚ ×E` I¨ A¨ N˜ Oˆ ×I` I¨ E¨ A´ I` ØIˆ U` Eˆ O´ -DE´ O´ I¨ E¨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. addu´ A´ ¸ CO` O˜ U´ E´ Oˆ ØO´ -DE´ O´ I¨ E¨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O´ O´ A˚ O` ×A˚ O` A´ E´ A¨ I¨ Aˆ A´ ×E´ Oˆ Ø×O´ A˚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U` ×I` I¨ E¨ A´ I` ØIˆ U` Eˆ O´ -DE´ O´ I¨ E¨ . upload -∂I¨ -DU` Oˆ A´ Oˆ ØO´ N˜ ×U` ¸ CO` O˜ U´ E´ Oˆ ØI` I¨ E¨ A´ I` ØIˆ U` A˚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U` ×O´ -DE´ O´ I¨ E¨ Iˆ A´ O´ A˚ O` ×A˚ O` A˚ . download u´ A´ ¸ CO` O˜ U´ E´ Oˆ ØO´ -DE´ O´ I¨ E¨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O´ O´ A˚ O` ×A˚ O` A´ ,Iˆ I¨ Iˆ A˚ E´ U´ I´ A˚ Iˆ N˜ Oˆ ØO˜ O¨ A˚ O´ O˜ Y´ A˚ O´ Oˆ ×O˜ A` Y´ E´ A˚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U` . import u´ A´ ¸ CO` O˜ U´ E´ Oˆ ØO´ -DE´ O´ I¨ E¨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O´ O´ A˚ O` ×A˚ O` A´ ,O´ E´ U´ I´ A˚ Iˆ A˚ Iˆ E´ A˚ I´ O˜ O¨ A˚ O´ O˜ Y´ A˚ O´ Oˆ ×O˜ A` Y´ E´ E`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. -∂O` E´ I´ A˚ IDA´ Iˆ E´ A˚ :-∂I¨ -DU` Oˆ E¨ A´ ×U` ¸ CO` O˜ U´ E¨ E´ ×O´ A˚ ¸ CA¨ A´ Aˆ O˜ A¨ A˚ Oˆ -DO` I¨ E´ U´ ×I¨ A¨ E´ Oˆ ØO´ N˜ Oˆ I¨ I` ØE¨ I¨ A¨ I` N˜ Oˆ A˚ E`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,E¨ I¨ Oˆ I¨ O` U` I´ U´ A´ A¨ A´ Iˆ climm 13 CLIMM(7) CLIMM(7) -DA´ O` A´ I´ A˚ Oˆ O` wantsbl.a˚ O´ I` E´ ÷U` E` I¨ Oˆ E´ Oˆ A˚ ×U` ¸ CO` O˜ U´ E´ Oˆ Ø×O´ A˚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U` , E´ O´ -DI¨ I` ØU´ O˜ Eˆ Oˆ A˚ optglobalwantsblon. peek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U` >[all][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U` >] -∂O` I¨ ×A˚ O` E´ Oˆ ØE¨ A´ O¨ A¨ U` Eˆ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,A˚ O´ Oˆ ØI` E´ I¨ Iˆ ×A¨ A´ Iˆ Iˆ U` Eˆ I´ I¨ I´ A˚ Iˆ Oˆ ×O´ A˚ Oˆ E´ . o´ -DA˚ A˜ E´ A´ I` ØIˆ I¨ A˚ E¨ I` A` IDA˚ ×I¨ A˚ O´ I` I¨ ×I¨ all-DO` A˚ A¨ Iˆ A´ U´ Iˆ A´ IDA˚ Iˆ I¨ A¨ I` N˜ -DO` I¨ ×A˚ O` E¨ E´ ×O´ A˚ E`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O˜ E¨ I¨ Oˆ I¨ O` U` E` O˜ O´ Oˆ A´ Iˆ I¨ ×I` A˚ Iˆ N˜ I¨ -DA˜ E´ N˜ peekme a¨ I` N˜ -DI¨ I` O˜ IDA˚ Iˆ E´ N˜ U¨ Oˆ E´ E` O´ ×A˚ A¨ A˚ Iˆ E´ Eˆ E´ O´ -DI¨ I` ØU´ O˜ A˚ Oˆ O´ N˜ I¨ Uˆ E´ Aˆ E¨ A´ ×-DO` I¨ Oˆ I¨ E¨ I¨ I` A˚ ICQ. -∂I¨ A¨ I¨ Aˆ Iˆ U` I´ I¨ Aˆ O` A´ U´ I¨ I´ I´ I¨ O¨ Iˆ I¨ ×U` N˜ O´ Iˆ E´ Oˆ ØOˆ I¨ I` ØE¨ I¨ ×O´ A˚ Oˆ E´ 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E´ I` E´ Iˆ A˚ Oˆ . -∂O` E´ I´ A˚ IDA´ Iˆ E´ A˚ :U¨ Oˆ I¨ -DO` A´ E¨ Oˆ E´ IDA˚ O´ E¨ E´ -DA˚ O` A˚ O´ Oˆ A´ I` I¨ O` A´ Aˆ I¨ Oˆ A´ Oˆ Ø. peek2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U` > ÷O´ Oˆ O` I¨ A˚ Iˆ Iˆ U` Eˆ A´ I` E´ A´ O´ A¨ I` N˜ getautoaway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I¨ ×.u¨ Oˆ I¨ I´ I¨ O¨ A˚ Oˆ Aˆ U` Oˆ Ø E´ O´ -DI¨ I` ØU´ I¨ ×A´ Iˆ I¨ A¨ I` N˜ I¨ Aˆ Iˆ A´ O` O˜ O¨ A˚ Iˆ E´ N˜ -DI¨ I` ØU´ I¨ ×A´ Oˆ A˚ I` A˚ Eˆ E¨ I¨ Oˆ I¨ O` U` Eˆ O` A´ Aˆ I¨ Oˆ A´ A` Oˆ O´ Iˆ A˚ E¨ I¨ Oˆ I¨ O` U` I´ E´ ICQE¨ I` E´ A˚ Iˆ Oˆ A´ I´ E´ ,Iˆ I¨ U¨ Oˆ I¨ O´ A´ I´ I¨ -DI¨ O´ A˚ Aˆ A˚ I´ I¨ O¨ A˚ Oˆ Aˆ U` Oˆ ØI¨ Aˆ Iˆ A´ O` O˜ O¨ A˚ Iˆ I¨ Iˆ A˚ E¨ I¨ Oˆ I¨ O` U` A˚ I´ E´ A¨ O` O˜ ¸ CE´ I´ E´ -DI¨ I` ØU´ I¨ ×A´ Oˆ A˚ I` ØO´ E¨ E´ I´ E´ ICQE¨ I` E´ A˚ Iˆ Oˆ A´ I´ E´ .climmIˆ A´ IDE´ Iˆ A´ N˜ 0.5Iˆ A˚ I´ I¨ O¨ A˚ Oˆ Aˆ U` Oˆ ØI¨ Aˆ Iˆ A´ O` O˜ O¨ A˚ Iˆ I¨ O´ -DI¨ I´ I¨ Y´ ØA` U¨ Oˆ I¨ ¸ CI¨ ,Iˆ I¨ I´ I¨ ¸ CO˜ Oˆ Aˆ U` Oˆ ØI¨ Aˆ Iˆ A´ O` O˜ O¨ A˚ Iˆ U` -DI¨ -DU` Oˆ E¨ E´ E´ O´ -DI¨ I` ØU´ I¨ ×A´ Iˆ E´ N˜ U¨ Oˆ I¨ ¸ CI¨ O´ A¨ O` O˜ ¸ CE´ E` E¨ I` E´ A˚ Iˆ Oˆ I¨ ×. peekall[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U` >] ÷O´ Oˆ O` I¨ A˚ Iˆ Iˆ U` Eˆ A´ I` E´ A´ O´ A¨ I` N˜ peek<E¨ I¨ Iˆ Oˆ A´ E¨ Oˆ U` >all. as<Iˆ I¨ I´ A˚ O` |uin><E¨ I¨ I´ A´ Iˆ A¨ A´ > ÷U` -DI¨ I` Iˆ E´ Oˆ ØE¨ I¨ I´ A´ Iˆ A¨ O˜ climm,E¨ A´ E¨ A˚ O´ I` E´ Aˆ U` O´ I¨ A˚ A¨ E´ Iˆ A˚ Iˆ E´ A˚ U´ A´ Iˆ I¨ I´ A˚ O` I¨ I´ E´ I` E´ uinAˆ U` I` I¨ O´ Iˆ I¨ ×Iˆ U` I´ . e¨ ı¨ ı´ a´ ıˆ a¨ u` a¨ ı` n˜ o´ a˜ a˚ ıˆ a´ o` e´ a˚ ÷ tclscript<ÆA´ Eˆ I` > ÷U` -DI¨ I` Iˆ E´ Oˆ ØO´ A˜ A˚ Iˆ A´ O` E´ Eˆ tclE´ U´ ÆA´ Eˆ I` A´ ,-DO˜ Oˆ ØE¨ E¨ I¨ Oˆ I¨ O` I¨ I´ O˜ I´ I¨ O¨ A˚ Oˆ Aˆ U` Oˆ Ø U´ A´ A¨ A´ Iˆ I¨ Oˆ Iˆ I¨ O´ E´ Oˆ A˚ I` ØIˆ I¨ Aˆ A´ U´ I¨ ×I¨ Eˆ A¨ E´ O` A˚ E¨ Oˆ I¨ O` E´ E´ climm. tcl<O´ Oˆ O` I¨ E¨ A´ > ÷U` -DI¨ I` Iˆ E´ Oˆ ØO´ Oˆ O` I¨ E¨ O˜ E¨ A´ E¨ E¨ I¨ I´ A´ Iˆ A¨ O˜ tcl.ıˆ A´ Aˆ A˚ O` E´ Oˆ A˚ tclclimmhelpA¨ I` N˜ -DI¨ I` O˜ IDA˚ Iˆ E´ N˜ O´ -DE´ O´ E¨ A´ E¨ I¨ I´ A´ Iˆ A¨ tcl,O´ -DA˚ A˜ E´ ÆE´ IDIˆ U` E` A¨ I` N˜ climm. o´ ı´ ı¨ oˆ o` e´ oˆ a˚ oˆ a´ e¨ o¨ a˚ climm(1),climmrc(5) a´ ÷oˆ ı¨ o` u¨ Oˆ O˜ O´ -DO` A´ ×I¨ IDIˆ O˜ A` O´ Oˆ O` A´ Iˆ E´ A˜ O˜ E´ U´ Iˆ A´ IDA´ I` ØIˆ I¨ Iˆ A´ -DE´ O´ A´ I` a¨ O¨ A˚ Eˆ I´ O´ ı´ I¨ O` O` E´ O´ I¨ Iˆ <ja2morrison@student.math.uwaterloo.ca>E¨ A´ E¨ O´ -DO` A´ ×I¨ IDIˆ E´ E¨ E¨ I¨ ×O´ A˚ I´ E´ Iˆ Oˆ A˚ O` A´ E¨ Oˆ E´ ×Iˆ U` I´ E¨ I¨ I´ A´ Iˆ A¨ A´ I´ climm.e¨ O´ I¨ ×O` A˚ I´ A˚ Iˆ Iˆ I¨ I´ O˜ ×E´ A¨ O˜ A˚ £-DO` E´ ×£I` o` O˜ A¨ E´ ¸ CA˚ O` e¨ O˜ I` ØI´ A´ Iˆ Iˆ .ıˆ A´ O` O˜ O´ O´ E¨ E´ Eˆ N˜ U´ U` E¨ -DA˚ O` A˚ ×£I` o´ A˚ ×A´ ¸ cI` O˜ Y´ A˚ Iˆ E¨ I¨ ,-DI¨ A¨ -DO` A´ ×E´ I` ı´ A´ E¨ O´ E´ I´ e¨ I¨ I´ A´ O` . climm 14